一歲兒攜致癌基因 診所涉誤植胚胎被告

【2023年03月0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帕薩迪納一家生育診所被指控在進行體外受精(in vitro fertilization,簡稱IVF)程序時,錯誤植入攜有罕見且致命胃癌基因的胚胎,然後提供了一份經修改的醫療記錄以掩蓋其錯誤。

據FOXLA報導,正尋求法律訴訟的梅麗莎和傑森·迪亞茲夫婦(Melissa & Jason Diaz)在決定組建家庭時,決心不把家族中的某些致癌基因傳給後代。梅麗莎說:「我們希望孩子不用擔心我們所攜帶的這些基因突變,因此我們竭盡全力讓他們過上健康的生活。」

梅麗莎帶有致癌的BRCA-1基因突變,而傑森有CDH1基因突變。為了讓他們的孩子和後代免受這些基因突變帶來的影響,他們沒有選擇自然受孕,而是通過帕薩迪納的人工輔助生殖診所「Huntington Reproductive Center,HRC」進行基因檢測和體外受精。

但兩人的律師表示,梅麗莎被植入了有問題的胚胎,此胚胎攜帶的正是這對夫婦希望在孩子身上消除的基因。他們的兒子現在一歲了,很可能會面臨與傑森一樣的胃切除手術。傑森說:「我們做了最新技術所能提供的一切,我們完全遵循他們的指令,做了需要做的一切。」

梅麗莎的兒子在2021年出生,大約10個月時,她第一次注意到自己向HRC索要的醫療報告中的錯誤。這份報告上的手寫筆跡表明,男嬰的胚胎確實攜帶CDH1基因,正是此基因導致傑森在32歲時被診斷為胃癌。胃癌還奪走了他兩個姑姑的生命。傑森說,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來阻止它,當得知自己的兒子也攜帶著這種致命基因,他的心都碎了。

梅麗莎要求診所提供完整的原始醫療記錄,但她收到的是一份修改過的報告,其中的手寫筆跡被刪除。週三(3月1日),迪亞茲夫婦的律師對HRC和布拉德福德·科爾布(Bradford Kolb)博士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犯有疏忽、瀆職、非法侵犯(battery)、誤用胚胎和欺詐性隱瞞等多項罪行。

律師事務所Peiffer Wolf Carr Kane Conway & Wise的合夥人亞當·沃爾夫(Adam Wolf)是這對夫婦的律師,他說:「希望通過現在的對話提供一點支持,改變我們的流程、法規、建立某種框架,以儘量減少或完全杜絕這種情況的再次發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