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母親著書分享視障兒的故事 鼓舞人心

【2023年10月1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母親將有視力障礙兒子的故事寫成了鼓舞人心的孩子讀物,此後她的寫作生涯發生了轉折,她成為一名兒童讀物作者,倡導孩子們敞開胸懷去接受與自己不同的人。

住在英國伯克郡沃金厄姆(Wokingham in Berkshire)的傑瑪(Gemma)和阿什·斯通(Ash Stone)在2021年10月6日迎來了他們的兒子阿奇·斯通(Archie Stone)。孩子美麗明亮的金髮讓他的父母和助產士感到高興。阿奇的兄弟姐妹,12歲的凱和7歲的莉莉,有著同樣醒目的發色。

當阿奇大約6週大時,父母注意到他的眼球震顫 「不自主的節律性眼球運動」。在3個月大時,這個小男孩被診斷出患有眼部白化病,這是一種導致虹膜色素無法正常發育的疾病,會產生視力問題,眼球震顫和光敏感性增加。

「我不得不把孩子交給他爸爸,因為我開始因震驚而發抖。」斯通對《大紀元時報》說,「他是視障,他永遠不能開車,一生都需要幫助。」

阿奇·斯通出生時有著雪白的頭髮和視力障礙。(由傑瑪·斯通提供)

然而,當一家五口漸漸學會適應阿奇的需求,看著這個好奇、快樂的孩子茁壯成長時,斯通女士受到啟發。她將兒子的故事變成了一本兒童讀物。她以G. L. Stone為筆名,寫了《赫伯:不同的小星星》(Herb: The Little Star Who Twinkled Different)。這本書講述了一顆小星星有一天注意到自己與眾不同,當他的光線開始變暗時,他感到擔心和困惑,在父親的幫助下,他知道了自己能夠發光。

在最近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斯通女士透露,她在2020年疫情封鎖期間開始寫這本書,當時她的大兒子凱需要完成英語課的短篇小說作業。當凱費盡腦汁編織情節時,斯通女士決定「激發他的創造力,充分利用他的競爭精神」,她建議母子二人都寫一篇短篇小說。

阿奇和他的兄弟姐妹。(由傑瑪·斯通提供)

從那之後,她一發不可收拾,無法抗拒的衝動讓她寫下去。她最近出版的第三本書《狐狸和鴨子》(Fox and Duck)講述了狐狸和鴨子之間不太可能的友誼的故事,儘管他們存在分歧,但他們不理會別人的評頭論足,建立了溫暖的紐帶。這本書「推崇友誼和包容的力量」。

「我的目標不僅僅是提升殘疾兒童的地位。」斯通女士說,她說,聽到孩子們談論她的故事書人物「撥動著她以前沒有察覺到的心弦」。

「我很珍惜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信息。」她說,「它們不斷提醒我,我的信息不僅被聽到了,而且被讀者們深深地喜愛。」

10月6日滿2歲的阿奇是斯通女士的靈感來源。媽媽形容他是「絕對的快樂……無休止地探索他周圍的世界。」她一直在教他「按照自己的節奏探索世界」,只在有必要確保他的安全時才進行干預。

斯通女士的第一本書《赫伯:不同的小星星》。(由傑瑪·斯通提供)

阿奇每天早上都要大聲喊出家人的名字,直到他「成功喚醒全家人」。他喜歡音樂、繪畫和與兄弟姐妹一起閱讀。

「阿奇從一個名為「活著的畫作」(Living Paintings)的慈善機構收到特別的書籍,一種為盲人創作的書籍,」他的媽媽說,「這些書用盲文和觸覺圖像講述故事,讓孩子們真正感受到故事角色在他們面前的樣子。」

「這已經成為我們所珍視的日常生活,我們非常感謝那些慷慨地投入時間幫助視力障礙兒童的人。」

斯通女士說,可愛、自信的阿奇,他的出生給全家人帶來了深刻的轉變。阿奇甚至被一家人才經紀公司簽約,他已經為幾個品牌做模特,並試鏡了許多上電視機會。

斯通女士和她的最新著作《狐狸和鴨子》(Fox and Duck)。(由傑瑪·斯通提供)
(由傑瑪·斯通提供)

斯通夫婦自己都在溫暖的家庭環境中長大,他們的家庭觀念和愛引起了孩子們的共鳴,這個家庭有著非常親密的關係。

斯通夫婦教育他們的孩子追隨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在她具有挑戰性的作家生涯中,斯通女士經常不得不「跟從自己的建議」。

這位三個孩子的媽媽剛剛完成了她的第一部小說,該小說編織了一個迷人的故事,並且暗含了「讚歎視覺差異之美的隱藏信息」。

斯通女士希望訪問更多的學校,在世界各地分享她的故事。她將於11月16日在紐約公共圖書館和中央公園推出《狐狸和鴨子》。孩子們可以參加尋寶活動,並免費獲得該書的簽名本。此外,她計劃在整個中央公園放置幾本《狐狸和鴨子》,為幸運的發現者提供一份令人愉快的紀念品。

(由傑瑪·斯通提供)

通過她的書,斯通女士旨在傳達這樣的信息:「孩子們處於不斷學習的狀態,他們年輕的心靈就像海綿一樣,吸收著周圍的一切。現在,想像一下,如果這塊海綿吸收了關於我們應該如何看待自己的不同敘述。他們成長的世界不僅會對他人更有同情心,而且更能接受獨特的自我。」

「我們沒有人生來就是完美的,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和不同,這個信息蘊含著巨大的力量。」

以下是斯通女士寫的三本書:

《狐狸和鸭子》。

《遲到的聖誕願望》(The Late Christmas Wish)

《赫伯:不同的小星星》。

她在自己的Instagram帳戶上記錄自己的生活。

原文:「Mom of Boy Born With Snow White Hair and Visual Disability Becomes Children’s Author to Share Her Son’s Stor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