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打掃房屋找到34克拉鑽石 差點扔垃圾桶

【2021年10月3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諾森伯蘭(Northumberland)一名7旬老婦日前在清理房屋時發現一顆大鑽石,原以為是人造鑽石,差點把它扔進垃圾桶。她後來把這顆鑽石送去鑑定才知道,它其實是一顆34克拉的天然真鑽,價值高達200萬英鎊(274萬美元)。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名老婦拿著一袋珠寶到北希爾茲(North Shields)的菲頓比拍賣行(Featonby’s Auction)鑑定,其中包括這顆比1英鎊硬幣還大的鑽石。

拍賣行的拍賣師連恩(Mark Lane)表示,他原先以為這是一顆蘇聯鑽(Cubic Zirconia,經人工合成的鑽石),就沒有注意它,並把它擱置在辦公桌上。

兩三天後,連恩才拿出檢測儀器來檢測這顆鑽石,一看才知道不得了。他隨後把它寄給倫敦的合作夥伴。它最終被比利時的專家鑑定為34克拉的天然鑽石。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顆鑽石的照片)

連恩說,在他得知這顆鑽石的真正價值時,他「非常震驚」。這是他從業以來見過最貴重的珠寶。

他說,要找到這種色澤、透明度和尺寸的34克拉鑽石並不容易。

他提到,擁有這顆鑽石的老婦經常到跳蚤市場買廉價首飾。但她不記得她何時買了這顆鑽石,也從未想過它是一顆真鑽。

她告訴連恩說,這顆鑽石原本差點被扔進垃圾桶,但她的鄰居建議她帶去鑑價,因此沒有錯失200萬英鎊的意外之財。

這顆鑽石目前存放在倫敦哈頓花園(Hatton Garden)珠寶區,將於11月30日進行拍賣。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