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並非白宮唯一擔心的中國應用程序

【2023年03月03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說,白宮和國會正在努力消除來自各種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而不僅僅是TikTok。

國家安全問題「不僅僅限於TikTok」,她在週四(3月2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如果我們擔心的是數以千萬計美國人手機上安裝的中國(中共)支持公司(的APP),(涉及)包括軍隊成員和隱私問題、數據問題、錯誤信息問題,它就不僅僅適用於TikTok。」

雷蒙多說她正在考慮今年訪華。在來自北京的經濟和戰略威脅不斷升級之際,她是拜登總統內閣中推動努力應對的高級官員之一。

TikTok在美國受到越來越多的抵制

國會有多項提案試圖限制TikTok在美國的發展,包括眾議院外交事務主席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的一項法案。該法案將授權拜登禁止該應用程序。該公司在美國的業務也受到財政部領導的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

「美國參議院的一些成員正在認真思考什麼是保護美國國家安全的正確方式。」雷蒙多說,「我們將與國會合作,找出正確的立法方式,以保護美國免受這些損害。」

麥考爾稱TikTok是中共「監視和利用」美國個人數據的「現代特洛伊木馬」。他說,「Deterring America’s Technology Adversaries Act」(《遏制美國技術對手法案》,簡稱《DATA法案》)法案將賦予政府權力,制裁TikTok和其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應用程序。

由北京字節跳動有限公司擁有的TikTok利用短視頻吸引了眾多美國人,尤其是青少年。但官員們說,如果該應用程序被用來收集用戶數據或作為中共宣傳工具,就會帶來潛在的安全威脅。

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公司去年12月承認,其員工出於「調查」需要多次訪問該社交媒體美國用戶數據。

TikTok正遭到美國政府和國會兩黨越來越激烈的一致反對。去年,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的努力成功進入政府支出法案,並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今年早些時候,共和黨眾議員肯‧巴克(Ken Buck)和參議員喬什‧霍利(Josh Hawley)提出了一項單獨的提案,要求在美國禁止TikTok。

參議院民主黨人、情報委員會主席馬克‧華納(Mark Warner)計劃提出一項提案,旨在建立一個全面的、基於風險的流程來審查外資技術服務。

雷蒙多:不希望中共利用美國技術發展軍事

「在美國歷史上,曾經有過與另一個不認同我們價值觀的超級大國進行激烈全球競爭的時候」,雷蒙多向彭博社表示,目前,美國與中共的較量就處在這樣一個類似時期。

美國商務部去年對中共芯片製造技術實施了廣泛的出口管制。

週四,商務部再次將包括CPU芯片製造商龍芯在內的28家中國公司添加到「實體清單」中,限制這些公司獲取美國技術和產品以支持中共軍事現代化努力。

這些公司被美國視為在幫助中共政府發展其技術野心。龍芯是被中共作為在未來取代英特爾公司的一家芯片公司。

雷蒙多還說,政府正在仔細審查對中國某些行業的對外投資。總體而言,評估對外投資的程序應該需要「幾個月,而不是幾年」來建立。

「我們要商業,我們要貿易,我們要全球投資。任何過於寬泛的東西都會傷害美國工人和經濟。」雷蒙多說,然而,美國官員「不希望美國最好的風險資本家的頭腦、知識和資金推動中國(中共)將用於其軍事的半導體技術或人工智能技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