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受困瓦礫堆3週 土耳其小狗奇蹟獲救

【2023年03月04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在2月6日發生強震,迄今已造成土敘兩國5萬多人喪生。儘管現在救出人或動物的希望已經十分渺茫,但救援人員在3月1日仍奇蹟般地從瓦礫堆中救出一隻受困超過3週的小狗,而且牠的健康情況良好。

據《紐約郵報》報導,這隻名叫亞歷克斯(Alex)的哈士奇被救援人員從土耳其哈泰省(Hatay)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的倒塌建築物中救出。

救援人員原本在當地尋找可為地震生還者建造臨時避難所的地點,卻聽到小狗的微弱叫聲。他們爬進兩塊大型混凝土板之間搜尋小狗。經過一個半小時的努力,他們將幸運生還的亞歷克斯救了出來,讓牠與在場的主人團聚。

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救援人員進入倒塌的建築物中呼叫亞歷克斯的名字,隨後有一名男子把牠抱了出來。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亞歷克斯在重見天日後已經喝水和進食,而且被送到土耳其動物權利聯合會(Federation of Animal Rights)接受治療。

該組織的一名義工告訴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Anadolu News Agency)說,亞歷克斯體重減輕很多,但健康情況良好。

據法新社報導,土耳其多安通訊社(DHA)引述一名當地居民的話說:「無論人或動物,每個活著的生命對我們都很重要。」

在這場地震之後,土耳其動物權利聯合會接到許多寵物飼主或鄰居的求救電話,其救援人員迄今已經救出幾百隻受困的小貓、小狗、兔子、小鳥,甚至還有牛。

在該組織的帳篷裡,有獸醫為這些受傷的動物提供治療和照顧。

對於慘遭強震蹂躪的土耳其而言,動物救援的故事能給人們帶來心靈上的慰藉。

土耳其官員表示,本次地震在該國已經造成超過45,000人死亡。而敘利亞政府與救援人員說,該國境內已有大約6,000人被證實死亡。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地震罹難人數在本週已經攀升至7,000人左右,但政府部門已經好幾天沒有更新人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