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為中共監視維吾爾人 六人在土耳其被捕

【大紀元2024年02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言綜合報導)據國營阿納多盧通訊社週二(2月20日)報導,土耳其當局拘留了六名涉嫌為中共情報部門刺探土耳其維吾爾族人情報的人,警方正在通緝另一名嫌疑人。

阿納多盧通訊社稱,伊斯坦布爾檢察官確認了七人的身分。這七人被指控收集土耳其維吾爾人協會的信息,跟蹤維吾爾族社區知名人士,並向北京報告。

第七人仍在逃,已被通緝,土耳其沒有說明這些嫌疑人的國籍。

據估計,土耳其約有5萬名維吾爾人,是中國以外最大的維吾爾族社區。土耳其人與維吾爾人在民族、宗教和語言上有著密切聯繫。

北京在對待新疆維吾爾人的問題上受到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各方關注。

中共對待其維吾爾人(估計約1,200萬)的態度長期以來是安卡拉-北京之間關係有爭議的問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指責中共對維吾爾人犯下「種族滅絕罪」。

2019年,土耳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提出維吾爾人困境問題,呼籲中共尊重維吾爾人的權利,包括宗教自由。中共隨即宣布暫時關閉在愛琴海沿岸省份伊茲密爾(Izmir)的領事館。北京此舉被普遍認為是對土耳其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舉動的回應。

美國和歐盟指責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人,對維吾爾人和其它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系統性的文化抹殺和大規模監禁。美國判定中共在對待新疆維吾爾人問題上,犯下種族滅絕罪。

聯合國2022年的一份報告詳細列舉了中共在新疆集中營對維吾爾穆斯林實施酷刑、性暴力以及強迫勞動的可信證據。中共否認這些指控。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