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立民博士談人生經歷 生活態度最重要

【2023年03月04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報導)3月3日(上週五)上午,在金山灣區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金山灣區「媽媽教室」舉辦了「生活講座」,邀請前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硅谷美華科技商會會長、華人特殊兒童之友前理事長,胡立民博士(Dr. Limin Hu),與灣區媽媽們「爐邊聚話」,分享他20年來的人生經驗。

胡立民博士很早就開始創業,成功創辦過多家公司,也經歷過很多困難的時期。

最困難的時候,就是他和前妻發現小兒子有自閉症;屋漏偏逢連夜雨,他前妻在這時候,又患上了嚴重的憂鬱症;他母親還得了阿滋海默症。他不得不做出選擇,他決定把生活的重點,放在照顧兒子上。

人生成功不是靠努力

胡立民博士說:「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我看到過一些同學、同事,他們都非常優秀,事業非常成功,他們工作很努力。不過,我不想要這樣的成功人生。人家說,成功要靠努力。其實,我發現,成功根本不是靠努力。我不是說成功不需要努力,不努力不會成功;除了努力之外,成功需要很多元素。我領悟到一個道理,人生什麼東西最重要呢?就是生活的態度。你的生活態度是樂觀進取的、很快樂的、對生活充滿熱忱,可能更容易獲得成功的人生。」

有些人為了工作,犧牲了家庭。胡立民博士說:「很多人做錯了一件事,為了工作而犧牲家庭,結果自己做得不快樂,公司老闆也不看重。我有些猶太人同事,他們就很敬佩我,為了小孩,犧牲了很多工作機會。」

胡立民博士非常熱愛人生、樂觀進取。從工作、創業、家庭危機、公益事業,再回到創業及公益事業,在多年的生活與工作的平衡中,他還總結出一些人生不變的真理:不要與別人比較,只要盡力而為;不用擔心結果,人生有夢最美;先照顧好自己及家人,真心付出,得到的就最多。◇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