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計劃最快本週開始 進行新一輪裁員

【2023年03月08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彭博社報導,臉書和即時電報(Instagram)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正在計劃進行新一輪裁員,最快將於本週裁減數千名員工。

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絡公司,在去年11月已經裁員13%,現在要裁減更多人員,以提高工作效率。

在前一輪裁員中,Meta削減了1.1萬名員工,這是其有史以來,第一次大規模裁員。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2月報導,該公司一直在努力簡化公司管理層次,使公司管理結構「扁平化」,向管理人員提供買斷方案,並削減其認為非必要的整個團隊,此舉仍在最後敲定中,可能會影響到數千名員工。

在週二(3月7日)的紐約股市交易中,Meta公司的股票上漲了1.7%。截止至週一(3月6日)收盤,該股自今年年初以來,已經上漲了54%。

一些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新一輪裁員是基於財務目標進行的,不是為了簡化管理層次。這些人表示,Meta的廣告收入已經放緩,並將重點轉移到一個名為Metaverse的虛擬現實平臺上,該公司一直要求董事和副總裁,制訂裁員名單。

週一,Meta公司發言人,拒絕就裁員計畫發表評論。

據稱,這一階段的裁員,可能會在下週完成。一位知情人士說,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第三個孩子要出生了,制訂該計畫的人,希望在扎克伯格休育兒假之前做好準備。

去年11月的裁員,對員工來說,是一次突然襲擊。而新一輪裁員,Meta員工都預計到了。這些人說,扎克伯格將2023年,稱為 Meta公司的「效率年」。在上週,該公司完成了績效評估,並一直向員工傳達這一主題。

據Meta的員工說,最近,公司同事們都很焦慮、士氣低落。有人說,一些員工表示擔心,如果他們現在被裁員,他們是否會收到本月分配的獎金。

今年2月,Meta公司表示,即將推出一項名為Meta Verified的訂閱服務,該服務包括一些額外的福利和功能,包括為付費者提供臉書和即時電報帳戶的驗證徽章。該服務主要面向內容創建者,費用為每月11.99美元,如果通過iOS應用購買,則每月14.99美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