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代表隊即將參加FRC機器人大賽分區賽

【2023年03月08日訊】(記者李瑩瑩苗必達採訪報導)世界知名的2023年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機器人大賽,將於4月19日至22日在休斯頓舉行,目前各分區初賽陸續舉辦。中谷(Central Valley)地區分賽,將於3月9日至12日在弗雷斯諾(Fresno)舉行,由19位高中青年組成的臺灣石虎隊,即將前來參與這場分區賽,與近40支隊伍競賽切磋。

週二(3月7日),在南灣僑教中心舉辦的賽前記者會上,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弗雷斯諾臺灣同鄉友誼會汪松林會長,為來自臺灣的代表隊加油打氣。

莊雅淑表示,隨著全球AI(人工智慧)的浪潮,臺灣政府非常重視培養科技人才,FRC機器人大賽,是針對全球高校學生所舉辦的世界知名大賽,希望借由大賽,讓全球高中生彼此交換最新的機器人資訊,「臺灣優秀學子來到灣區參加分區賽,非常期待臺灣代表隊,能夠讓世界看見臺灣科技的優勢,從中和各國選手學習,也帶回珍貴的養分給臺灣,希望鼓勵更多學子進行相關的科技研究」。

臺灣石虎隊在臺灣科技大學宋德震教授的帶領下,週二一早抵達了舊金山。宋德震介紹,這支新秀隊伍,是混校編組而成,由臺北康橋高中、東山高中、芳和實驗中學、大直高中、基隆海大附中、馬禮遜美國學校、臺北恩慈學校等多所學校在校生組成。◇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