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亞馬遜叢林31天 30歲男子奇蹟生還

【2023年03月0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玻利維亞一名男子日前和友人一起到亞馬遜叢林打獵,途中不慎與朋友走散迷路,幸好在危機重重的雨林中設法存活31天後成功獲救。

綜合媒體報導,30歲的喬納坦‧阿科斯塔(Jhonattan Acosta)是一名以狩獵為生的獵人。1月25日,他和四名友人結伴到玻利維亞東北部的貝尼省(Beni)包雷斯(Baures)鎮打獵,但過程中意外跟朋友走散。

自此,阿科斯塔獨自一人就這樣迷失在南美洲危機四伏的叢林裡。為了活下去,他不得不用靴子收集雨水飲用,靠吃昆蟲及類似木瓜的野果充飢。

幸運的是,他在失蹤長達31天後,終於被一個由當地人和朋友組成的搜索隊找到。

「這太不可思議了,我不敢相信人們堅持了這麼久的搜索工作。」阿科斯塔獲救後淚流滿面地告訴當地媒體,「我吃過蠕蟲,吃過昆蟲,你很難相信我為了生存在這段時間內所做的一切。我由衷地感謝上帝,因為他賦予我一個全新的生命。」

請點看相關影片

他告訴他的家人,在叢林中簡直是險象環生,他曾遇到過美洲豹和野豬(peccary,一種類似豬的哺乳動物),多虧身上剩餘的最後一發子彈,才得以嚇跑整群野豬,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迷路的第四天,他的腳踝意外脫臼,除了沒有子彈的槍枝之外,他也沒有攜帶任何刀具或手電筒,在此絕境中,他一度失望地認為自己沒救了。幸好他的家人和朋友並未放棄,一個月來不斷在雨林中搜尋他的身影。

阿科斯塔獲救時暴瘦了17公斤,並且嚴重脫水,因腳踝脫臼最後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

據阿科斯塔的弟弟透露,他的哥哥在經歷了這場磨難之後決定永遠放棄狩獵。「喜歡彈吉他的哥哥已經向上帝承諾,未來他要用音樂來讚美上帝,感謝上帝拯救了他。我相信他會信守諾言。」

目前警方仍在進一步調查,希望能搞清楚他當初迷路的原因,以及他設法保住性命的所有細節。不過經歷一番「艱難求生」之後,阿科斯塔現在仍驚魂未定,恐怕需要休息一陣子才能解開這些謎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