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華人聯誼會 會員製紙雕彈古箏展才藝

【2023年03月1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古箏彈奏、傳統舞蹈表演,還有歌劇與卡拉ok演唱,3月8日(週三)下午5點,洛杉磯華人聯誼會於柔斯密海珍大酒樓舉辦第25屆年會暨會長與理事長交接典禮,會員們紛紛展現才藝,以藝會友,也藉此與西方主流社區的人們交流、弘揚中華文化。

2023年3月8日,洛杉磯華人聯誼會舉辦第25屆年會暨會長與理事長交接典禮,(左起)監事長張安柱、理事長賴德弘、創會會長張裕東、會長莊凰、祕書長洪雷明。(徐曼沅/大紀元)

由於疫病大流行,該會已三年沒有舉辦實體年會,此次復辦讓會員們欣喜不已。在創辦會長張裕東監交下,卸任會長賴德弘接任新理事長,並將會長一職交棒給新任會長莊凰;南艾爾蒙地市長格洛麗亞‧奧爾莫斯(Gloria Olmos)、阿罕布拉前市長黃幼平(Katherine Lee)、阿凱迪亞市長鄭博仁(Paul Cheng)、聖蓋博市長丁言愉(Tony Ding)及學區官員和代表共二百餘人出席致賀。

新任會長莊凰表示,該會創辦於1998年,是非政治性、非宗教性的慈善組織,宗旨在於聯繫在洛杉磯地區的華人、秉承中華文化忠恕之道,從而聯絡情感、促進身體健康、增強精神愉悅、有助華人社會的優質生活。因受疫病影響,該會的活動已停辦一年半,雖然莊凰去年就接任,但今年才有機會舉辦年會,正式交接印信。

莊凰參加洛杉磯華人聯誼會已15年,過往聯誼會是固定在每週三舉辦活動,多半是聚餐、唱歌等,從最早的十餘人發展至今已百餘人。她說:「沒想到疫情後會員人數不減反增,未來活動包括一年傳統的三節慶祝、擴大每月的壽星會,並致力於藝術交流活動。」

理事長賴德弘加入該會逾20年,曾任三年會長,她說:「每週三的聚會是在異鄉打拚之餘快樂的源泉,結交了很多朋友,增進了很多友誼。」會員們各有專長,精通十八般武藝,所以彼此教學相長,很多人會分享自己的才藝並免費指導會員。

洛杉磯華人聯誼會創會會長張裕東表示,當初是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僑胞能互相建立起長存的珍貴友誼。經過歷任會長努力,即使在疫病重挫之後,大家仍心繫彼此,令人十分欣慰,也希望大家在事業發展有成之餘,齊心服務僑社。

除了才藝表演,當晚還展出書法、紙雕等作品。會員洪瑜珍表示,每件紙雕至少都要花費三、四個月才能完成,這種立體紙藝源自法國,她喜歡花藝和美術,所以自學創作。因適逢三八婦女節,所有來參加的女士們也都獲贈精美禮物,這給她們帶來意外的驚喜。晚會還有現金大放送及抽獎活動。

2023年3月8日,洛杉磯華人聯誼會成員洪瑜珍分享自己的紙雕作品。(徐曼沅/大紀元)

莊凰希望該會將來能多與主流社區聯誼,深入美國在地文化,同時也歡迎大家多參加聯誼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