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裁員潮 加州擬擴大WARN法案保護範圍

【2023年03月1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近幾個月來,灣區科技行業遭受了大規模的裁員,Twitter、Meta、Twilio 和 GitHub 等主要公司都出現了大規模裁員。因此,舊金山的立法者擬擴大保護工作者的法案。

舊金山議員楊馳馬(Matt Haney),提出了一項法案,以擴大加州工人調整和再培訓通知(Worker Adjustment and Retraining Notification,簡稱WARN)法案的保護範圍。

目前,WARN法案要求雇主,如果在30天內解僱超過50名員工,則必須提前60天發出通知。而楊馳馬的法案,將該期限延長至90天。他還將擴大該法案的範圍,以涵蓋不受WARN法案保護的合同工。

「像科技這樣的創新產業,是我們州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知道,科技公司在這裡起步,並在這裡發展,是因為我們擁有高技能的勞動力。」楊馳馬在給《洛杉磯時報》的一份聲明中說,「這項法案是關於保護從工程師到看門人這些勞動力的,確保他們在工作過度期間得到公平對待。要成為專業技術人員,我們必須成為專業技術人員。」

該法案還將阻止公司,將遣散費與保密和不貶低協議掛鉤。

幾個月前,被新任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解僱的員工,必須簽署非貶低協議,才能領取遣散費,當時Twitter成為了全國新聞。上個月,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NLRB(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禁止公司在遣散費中加入不貶低協議。如果NLRB在未來推翻該裁決,楊馳馬法案,將進一步將該規則編入州法律。

一月份,SFGATE對裁員跟踪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進行的分析表明,目前2023年的技術裁員已經超過了2022年最糟糕的情況。◇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