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浩湖的翡翠灣幾十年來首次完全結冰

【2023年03月1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由於加州極端的冬季天氣,太浩湖(Lake Tahoe)的翡翠灣(Emerald Bay)完全結冰,這是自1990年代初以來,首次完全結冰。

「我們在太浩地區生活了三年,我從未見過它完全結冰。」加州塞拉區的州立公園翻譯員凱特倫·傑克遜(Kaytlen Jackson),週五(3月10日)在電話採訪中告訴SFGATE。當她聽說,海灣可能會結冰時,她立即前往那裡看一眼。

翡翠灣因其閃閃發光的色彩,還有被稱為Vikingsholm的納維亞風格石頭城堡,和壯麗的山脈背景而聞名,它最近兩次完全被冰層覆蓋是在1993年和1989年。

在極少數條件合適的情況下,水體很淺,會結一層薄冰。該湖唯一的入口,位於南太浩湖以北約12英里處,估計平均水深150至170英尺,最深點230英尺,位於範內特島(Fannette Island)附近。

「在一定程度上結冰是相當普遍的,特別是沿著海灣的邊緣。」傑克遜解釋說,「我住在這裡的每一年,都看到它在某種程度上凍結了。但像現在這樣,完全凍結的情況是不常見的。」

翡翠灣州立公園(Emerald Bay State Park)的冬季平均氣溫,最高為40華氏度,最低為20華氏度左右。據加州公園和娛樂部稱,該海灣僅在「極冷的冬天」才會完全結冰。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顯示,在過去一週的大部分時間裡,氣溫都遠低於冰點,包括週三至週四的一段特別寒冷的天氣,氣溫或接近個位數。本週末,還將有兩場風暴襲擊該地區。

太浩湖的翡翠灣每年冬天都會出現部分冰凍,但整個海灣完全結冰是不尋常的。據了解,目前的冰層大約有6英寸厚。

不過,太浩湖本身從未結冰,鑑於其巨大的面積和該地區冬季的天氣模式,這個巨大的淡水湖,實在是太大、太深,以致於不可能結冰。◇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