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裁員令舊金山和灣區的失業率飆升

【2023年03月1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由於科技裁員浪潮繼續打擊灣區經濟,舊金山1月份的失業率從12月份的2%,升至2.8%。

灣區其它地區的失業率也高於加州其它地區。週五(3月10日)公佈的州數據顯示,聖塔克拉拉縣的失業率從去年12月份的2%,攀升至1月份的3%。

相比之下,加州1月份的失業率僅略有上升,較上月上升0.1個百分點至4.2%。加州公司和政府機構增加了96,700個非農業就業崗位,佔當月美國新增就業崗位504,000個的近五分之一。

舊金山的失業率達到2022年2月以來的最高點。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表示,由於一些技術問題,週五無法提供各部門的詳細縣級就業數據。

根據州備案文件,自去年秋天以來,總部位於灣區的科技巨頭和小型初創公司都宣布裁員,影響了全球數万名員工,其中包括灣區的20,000多名員工。

科技裁員數月內不會完全記錄在失業數據中,因為許多工人獲得了數月的遣散費,推遲了他們被解僱的生效日期。

在全州範圍內,所有行業中失業人數最多的是建築行業。由於暴風雨襲擊加州,該行業1月份裁員7,300人。

科技含量高的信息行業減少了5,000個工作崗位,是各行業中降幅第二大的。金融領域失去了2,200個工作崗位。

政府職位增加了46,000個,是所有部門中增長最多的,這得益於12月加州大學36,000名工人罷工的結束。

由於消費者需求依然強勁,且COVID-19病例仍然很低,休閒和酒店業新增了20,800個工作崗位。

1月份,灣區其它地區的失業率顯著上升:
• 阿拉米達縣,從12月份的2.7%,上升至3.6%。
• 康特拉科斯塔縣,從12月份的2.9%,上升至3.9%。
• 聖馬刁縣,從12月份的1.9%,上升至2.6%。
• 馬林縣,從12月份的2.2%,上升至3.1%。
• 納帕縣,從12月份的3%,上升至3.9%。
• 索諾瑪縣,從12月份的2.5%,上升至3.6%。
• 索拉諾縣,從12月份的3.8%,上升至4.8%。

12月份的數據可能會被修改,但該信息在週五並未立即公佈。

在全國范圍內,2月份增加了311,000個就業崗位,繼續保持強勁的增長勢頭。根據週五公佈的聯邦數據,美國失業率從1月份的3.4%升至3.6%。

週五,政府突然接管硅谷銀行,引發了人們對經濟健康狀況的更多擔憂。◇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