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易瘦體質 降體脂美味蔬菜高湯DIY

作者:李智秀(DANO), 李愛利

編者按:很多人為了減重卻賠上了健康,過於激烈或不當飲食會導致身體產生溜溜球效應,在瘦身與復胖中循環。《突破慣性激瘦飲食》一書的作者建議採用自我管理方式,從簡單的行動開始,透過反覆累積好習慣,不用忍耐飢餓,也能大口吃著自己想吃的食物。書中介紹「速瘦料理」具有省時、簡單、快速又美味的特色,而且能補充身體優質的營養素。

降體脂美味蔬菜高湯

這道蔬菜高湯使用多種海鮮乾貨和大塊蔬菜熬煮而成,可以當作許多料理的基本湯底。單獨享用蔬菜湯的話,可能會覺得味道偏淡,放入其他料理之中卻有讓食材提味的作用,是調味通常偏清淡的瘦身餐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Ingredients

準備蔬菜高湯的熬煮材料。(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白蘿蔔100g
洋蔥50g
蔥(註)50g
韓國大白菜3片
昆布10g
鯷魚乾(煮湯用)8條
水1000ml

註:韓國使用的蔥,通常指體型較巨大的「大蔥(Daepa)」。大蔥的使用方法與台灣蔥大同小異,綠色的部位比較辣、白色的部位比較甜。為方便台灣讀者購買食材,本書中一律以「蔥」替代。

How to cook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後,注入1000ml水,水煮滾後轉小火續煮10分鐘。(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1.
將白蘿蔔、洋蔥、蔥和韓國大白菜洗淨。白蘿蔔切塊、洋蔥去皮、切片;蔥和韓國大白菜切段。
2.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中後, 注入1000ml 水,水煮滾後轉至小火續煮10 分鐘,然後取出鯷魚乾和昆布。鯷魚和昆布不可煮太久,否則湯頭會變苦
3.
用小火續煮10 分鐘後關火,待完全冷卻後取出所有食材,用濾網仔細過濾後,將蔬菜高湯放入冰箱保存。

DANO’s TIP

‧ 想要快速熬煮出美味高湯,請儘可能把食材切至細碎。
‧ 如果是煮一人份高湯,也可以直接使用市售的高湯包。⊙

《突破慣性激瘦飲食》書封。(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本文摘自:《突破慣性激瘦飲食:無痛-20KG!減重女王DANO教你改吃速瘦料理,低卡、高纖、高蛋白,1天1次, 7天養成易瘦體質》,瑞麗美人國際媒體提供。

· 營養師推薦瘦身湯食譜 提高代謝擊退虛寒體質
· 減醣瘦身湯 日模特兒每日喝1碗2週見效
· 平價食材煮出減醣瘦身湯 增強免疫力改善失眠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