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港人:中共政協委員甄子丹不代表香港

【2023年03月14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第95屆奧斯卡獎首次有多達四位亞裔獲獎,楊紫瓊更獲封首位亞裔奧斯卡影后,讓華人備感驕傲;然而,雖然逾十萬人網絡聯署抵制中共政協委員甄子丹任頒獎嘉賓,卻未獲回應,甄子丹在爭議下仍出席週日(12日)的頒獎禮。主辦方此舉不僅讓香港人失望,也引發海外人權團體撻伐。

「好萊塢須停止向中共磕頭」

本屆奧斯卡頒獎禮於好萊塢杜比劇院(Dolby Theatre)舉行前,近二百名海外華人在會場外抗議,並在附近場地舉行奧斯卡人權獎頒獎典禮。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代表何史蒂夫(Steve Ho)致詞時表示,香港曾是亞洲地區言論自由和民主的象徵,但這一切都隨著中共暴力鎮壓、違背對香港及世界其它地區的承諾而結束。

「在很多方面,香港人不再擁有基本人權。」何先生說,香港人失去了言論、出版、集會等自由,中共承諾的「一國兩制」成為空談。

何先生對甄子丹出席奧斯卡非常反感:「甄子丹多次表態支持中共實施『國安法』打壓港人,我們不能允許像甄子丹這樣的人散布謊言、洗白真相。」他表示,甄子丹背叛了讓他成名的城市和人民,他的發言多數是為了迎合中共,順從中共的政治宣傳,他說的都不是真話。

何先生說:「我今天站在這裡,為奧斯卡頒獎典禮感到羞恥。」他沉痛呼籲,美國電影業必須停止向中共磕頭;有太多的美國電影不得不修改故事、更換演員,只是為了取悅中共,只是為了多賺點錢。

亞裔在美國自由空氣下取得成就

過去33年來,洛杉磯香港論壇致力在美國推動香港民主人權及支持亞裔美國人。論壇發言人林查爾斯(Charles Lam)表示,《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又譯「天馬行空」、「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勇奪七大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這是所有亞裔美國人的驕傲。

林先生認為,相對大陸對於電影創作的箝制,《媽的多重宇宙》製作組是在美國自由的空氣之下創作而取得成就;其劇本根本不可能在中國過關。當中共小粉紅在網絡上歡慶「大陸演員」獲獎時,他提醒大眾:「楊紫瓊是華裔,是馬來西亞籍女演員。」

最佳男配角關繼威在獲獎時表示,他感謝母親犧牲一切,將自己從越南帶到美國,讓他有機會發展。林先生認為,若在共產越南,關繼威很難獲得今日的成就。

警惕中共如白蟻滲透美國

林先生還說,奧斯卡頒獎禮邀請中共政協委員甄子丹登台介紹入圍的最佳電影原創歌曲,這是奧斯卡在人權問題上的倒退,也是所有亞裔華人的悲哀。

他表示,眾所周知,中共打壓大陸人、香港人、台灣人,以及所有周邊國家和地區;但仍有許多像甄子丹這樣的演藝人員,為中共掩蓋真相,或試圖忽略這些真相。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亦出席奧斯卡人權獎典禮。致詞時他也特別呼籲:「白螞蟻的窩就在我們身邊,我們都要非常小心,警惕這種危險。」

他提醒美國政府與民眾,不要被中共的各種手段所迷惑,共產極權正像白蟻一樣侵蝕、滲透自由社會,人們千萬不要為中共洗白、成為幫凶。

何先生代表不能到場的香港手足表達對中共的憤怒沮喪,同時強調,香港人抗共不會停止,將持續爭取應有的自由與人權。◇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