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庭確立22號提案 允Uber視司機為合同工

【2023年03月1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一(3月13日),加州上訴法院推翻了認定第22號提案無效的大部分裁決,加州2020年交由選民通過的第22號提案允許大型網約車和送貨公司將其工人視為獨立承包商,而非雇員。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第一區上訴法院裁定22號提案應該成立,不同意2021年的一項裁決;即該法律的核心條款與加州《憲法》衝突,導致該法律無法執行,並將其全部廢除。

不過,上訴法院推翻了22號提案部分條款,認為它們不適當地限制了加州立法機關的權力。

支持第22號提案的Protect App-based Drivers & Services聯盟慶祝最新裁決,認為這是「基於靈活的應用程序平台」來賺取收入的近140萬司機的歷史性勝利。聯盟發言人莫莉·威登(Molly Weedn)在電子郵件中說:「上訴法院支持該措施背後的基本政策。」

2021年8月的下級法院裁決,是由阿拉米達縣(Alameda)高等法院法官弗蘭克·羅施(Frank Roesch)作出的,他認為,該法案限制了立法機關監管其工人賠償制度的能力,從而與州《憲法》相衝突。

在整個上訴過程中,第22號提案一直生效並實施著。週一的裁決預計將上訴至加州最高法院。

去年12月,舊金山一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審理了這起上訴案件。撰寫週一裁決的特蕾西·布朗(Tracie L. Brown)法官在聽證會上對第22號提案條款中限制與「基於應用程序」的司機集體談判權相關的部分提出質疑。她認為這超出了第22號提案所敘述的目的範圍,並提出廢除該條款,而不是整個法案。

一小群「基於應用程序」的司機和「服務業雇員國際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對第22號提案提出了法律挑戰。原告和工會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上訴法院的裁決表明強大的公司「劫持」了投票公投程序,但稱讚法院廢除了限制工人集體談判權利的條款。

一位原告、Uber和Lyft的司機邁克·羅賓遜(Mike Robinson)說:「我們很感激加州上訴法院的裁決,像Uber、Lyft、Doordash和Instacart這樣的公司不能通過欺騙性投票措施阻止司機加入工會;但不要誤會,我們仍然認為第22號提案——從整體上來說——是對我們基本權利的攻擊,是違憲的。」

Lyft發言人沙道恩·雷迪克-史密斯(Shadawn Reddick-Smith)對上訴法院的裁決表示讚賞,並表示第22號提案「保護了司機重視的獨立性,並為他們提供了新的、歷史性的福利。」

Uber首席法律官托尼·韋斯特(Tony West)在一份電子郵件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法院尊重人民的意願,第22號提案將繼續有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