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anos創始人霍姆斯 重返法庭尋求遠離監獄

【2023年03月18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五(3月17日),血液檢測初創公司Theranos 創始人,伊麗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返回聖荷西聯邦法院。這可能是她在開始11年監禁之前的最後一次出庭,除非法官批准她保持自由的請求。

這位前硅谷首席執行官,將於下月底開始服刑11.25年,但她要求美國地區法官愛德華·達維拉(Edward Davila),允許她在上訴期間繼續軟禁。她的律師對她策劃血液檢測騙局的定罪,提出了上訴。

在聽證會上,聯邦檢察官和辯護律師,就兩項主要動議進行了辯論。

首先是關於霍姆斯必須支付的賠償金額。問題是,她是否應該負責支付所有Theranos投資者的損失,總計約九億美元;或者是那些作證、並為陪審團裁定霍姆斯犯有四項欺詐和共謀罪的投資者,所損失的4.4億美元。

另一項動議涉及,霍姆斯是否可以在第9巡迴法院上訴期間保持自由。聯邦檢察官認為,她存在逃跑風險,面臨長期監禁,有逃跑的動機(和手段)。她的律師辯稱,她是兩個年幼孩子的母親,並且有家庭將她與社區聯繫在一起,並補充說,她遵守了所有的法庭命令。

但是,這位法官拒絕了桑尼·巴爾瓦尼(Sunny Bulwani)的類似請求,巴爾瓦尼是霍姆斯的前男友和高級副手,他因與欺詐計畫有關的十幾項罪名被定罪。

許多法律觀察家認為,雖然達維拉法官可能會減少賠償金額,但他不太可能讓霍姆斯在上訴期間獲得自由。

在法庭開始之前,發生了一個戲劇性的插曲。一名男子從旁聽席走近霍姆斯,並試圖給她一張紙,很快就有四五個法警,強行把他押了出去。這名男子之前也曾被帶離法庭。

霍姆斯身穿黑色套裙,戴著黑色面罩,靜靜地坐在辯護桌旁。她的父母坐在她身後。開庭後沒有人發言。

聽證會持續了大約九十分鐘,達維拉法官表示,他將在4月的第一週發布裁決。◇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