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後在韓國當網紅 朝鮮前女兵談軍中慘狀

【2023年03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朝鮮一名女子因嚮往美好的生活而從軍,但服役後才知道軍中生活有多麼悲慘。她在退伍後逃離朝鮮並輾轉前往韓國,如今在韓國當網紅,介紹朝鮮生活。她說,她很後悔在朝鮮當兵,她希望她當年沒有申請入伍。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朝鮮前女兵金丹錦(Kim Dan-geum,音譯)於2009年脫北,並於兩年後前往韓國。她目前在YouTube網站經營一個有關朝鮮生活的頻道。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個頻道)

金丹錦表示,她在高中畢業後立即加入朝鮮陸軍,因為她希望能過比較好的生活。那時候她只有17歲。

在朝鮮,從軍是成為勞動黨黨員的途徑之一。而成為黨員會獲得很多升遷機會和特權,例如食物配給增加、比較好的工作和比較高的薪資。

金丹錦說,她家前面有個軍營,她覺得女兵穿制服走路的樣子很好看。每天看到女兵讓她興起了當兵的念頭。

然而,她在入伍後很快就發現軍中生活有多麼的惡劣和無情。她永遠忘不了那冰凍徹骨的寒冷。

她說:「平壤的天氣非常寒冷,我必須在刺骨的寒風中工作。我在冰上挖一個洞來洗我的頭髮和衣服。」

她說:「我一直都很餓。食物配給完全不夠。一餐只有一碗飯和白菜湯,還有一些醃製的蘿蔔與白菜。」

她提到,她們沒有衛生棉(又稱衛生巾)可以用,她們得到的配給只有一公尺長的紗布。她會把它剪成四分之一來使用,甚至在清洗後重複使用。

朝鮮女兵要做苦工

朝鮮男子必須服義務役7或8年,而該國女子可以服志願役,一入伍就必須服役5年。儘管朝鮮女子是服志願役,但該國政府近年來強烈鼓勵女子從軍,幾乎到了義務役的地步。

無論男女,朝鮮士兵或多或少都被視為政府的免費勞力。除了參加軍事訓練之外,他們還會被派去農地和工地做苦工,連女兵也是一樣。

另一名朝鮮前女兵孫娜正(Son Na-jung,音譯)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男性和女性士兵在勞力付出上沒有區別。

在退伍時軍階為中士的孫娜正透露,在朝鮮,任何東西都依賴人力來運輸,她曾經多次用擔架搬運石頭。

她說:「當你從軍時,性別並不存在。我們都只是士兵,所以(工作)必須同時由男女均分。即便你是女性,你也必須參加。」

2012年4月12日,一群朝鮮女兵站在平壤的一處柵欄旁邊。(Ed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後悔當朝鮮女兵

金丹錦和孫娜正都說,除了少數情況之外,朝鮮女性一旦入伍,她們在5年內都沒有任何假期,也沒有家人探視或外出的機會。

金丹錦說,她在受訓時非常認真,努力求表現。她因為射擊成績很好而獲得表揚,而且在服役第一年之後得到休假的機會。

她說:「一般的士兵無法請假,沒有假期。你只有在受訓時表現良好並獲得表揚,你才能回家(休假)。」

她說,在她服役期間和剛退伍時,她都以身為軍人、為國家奉獻青春為榮。她也因為從軍而能上大學,並先後擔任黨委書記和政府官員。

但在她前往韓國之後,她的想法改變了。她發現韓國的軍人有很多福利,這讓她後悔在朝鮮當兵。她希望她未曾申請入伍。她現在也無法想像她以前如何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中過日子。

孫娜正也表達了悔意。她說,她們在服役時正值青春年華。這應該是她們求學和外出約會的時候。但身為女兵,她們無緣享受這一切。

她說:「如今我在想:『我為什麼要像那樣過生活?我過了如此愚蠢的生活。』」

為金正恩浪費青春

在過去10年來,韓國東亞大學教授姜東萬(Kang Dong-wan,音譯)經常前往中國大陸與朝鮮相鄰的地區,並拍攝鴨綠江對岸的朝鮮人。

姜東萬說,他在那裡見過很多朝鮮女兵,她們都很年輕,應該稱為女孩,而不是女人。

有一次,他看到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他們身穿軍裝,在鴨綠江邊丟石子,不但一起笑著,而且手牽著手。

姜東萬說:「這些是二十出頭的年輕男女。他們有夢想和浪漫的感覺,當他們住在相同的地方時,就會彼此吸引。」

他說:「過著像金正恩僕人的生活,而不能表達自己的感情或追求自己的夢想,一定很可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