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帕薩迪納到台南 雙鶴音樂節7月再登場

【2023年03月22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洛杉磯縣帕薩迪納市(Pasadena)與姊妹城市台南再次攜手合作舉辦第三屆「雙鶴國際音樂節」,今年夏天將在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展開為期12天的音樂夏令營,歡迎致力於學習音樂的青少年報名參與。

主辦單位黃煐媖音樂文教基金(Acevedo Music & Art Education Foundation Inc.)負責人黃煐媖表示,此前分別在北京與帕薩迪納舉辦過兩屆「雙鶴國際音樂節」,此次非常高興將移師到自己的故鄉台南。今年「雙鶴國際音樂節」配合台南市的各項文化活動,將於7月11日至7月23日在台南展開。

音樂夏令營在帕薩迪納姐妹市委員會、台南市政府以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協辦合作下,將分為雙鶴國際音樂比賽、公開演奏、私人課程、旅遊參訪等四大部分。

2017年第二屆「雙鶴國際音樂節」於帕薩迪納市立學院(Pasadena City College)舉行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式。(黃煐媖提供)

此次雙鶴國際音樂營特聘指揮家林望傑擔任顧問,由台灣音樂學家顏綠芬,鋼琴家張晶晶與黃煐媖,小提琴家韋曉壯、花苾茲、蔡佩君以及大提琴家Ruslan Biryukov與嚴淩等多位知名傑出的音樂家授課。

黃煐媖表示,為提升海內外音樂人才水平,促進美中文化音樂交流和藝術發展,延續前兩屆「雙鶴國際音樂節」傳統,今年將再次舉辦音樂交流活動,鼓勵台灣和南加州等地以音樂為志業的青年學生一窺音樂大師的殿堂,把握和國際音樂家們近距離交流的機會;她表示,這是一個培育年輕世代音樂人才的集訓營會,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

私人課程包括鋼琴、大提琴、小提琴的個別授課;團體的室內樂指導由大學音樂系老師講授樂理、音樂史與音樂創作。此外,還有音樂史比較學、台灣民謠音樂史、台灣歌仔戲等課程,讓學生認識台灣的傳統音樂。

黃煐媖表示,除了授課外,參與「雙鶴國際音樂節」的師生將每週在台南、高雄舉辦1至2場公開音樂會。還會舉辦2023年雙鶴全職學生參與的雙鶴國際音樂比賽,課餘期間將安排參訪台南各地的古蹟。成果發表會後,將由台南市市長黃偉哲頒發結業證書。

報名方式及相關費用詳見:twocranemusicfestival.com或洽黃煐媖:(626)260-5737。◇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