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緩解乾旱後 加州結束部分用水限制

【2023年03月2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五(3月24日),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宣布結束該州的部分用水限制,因為冬季的雨雪已經補充了該州的水庫,並緩解了對三年嚴重乾旱後,用水短缺的擔憂。

他還宣布,為2,700萬人供水的當地機構和許多農民,將從州供水中獲得比原計畫更多的水。但紐森並未宣布乾旱結束,他警告說,該州大部分地區,仍在遭受其揮之不去的影響。

紐森表示,他將不再要求人們自願減少15%的用水量,這是他大約兩年前第一次提出的要求。不過,加州人從來沒有滿足紐森節約用水的呼籲,截至1月份,累計節省僅為6.2%。

紐森還表示,他將放寬要求當地水務機構,對用戶施加限制的規定。該命令將以不同的方式影響人們,具體取決於他們居住的地方。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意味著,他們不會僅限於在一週中的特定幾天、或一天中的特定時間澆灌草坪。其它限制仍然存在,包括禁止企業澆灌裝飾草坪。

州官員表示,紐森放寬限制的部分原因是加州的水庫已滿。與上個月宣布的分配量相比,今年各城市獲得的飲用水量將增加一倍以上。為2,700萬人提供服務的供水區,將從州府供應中至少獲得所需用水量的75%。

去年,由於加州經歷了自1896年以來,最乾旱的三年,他們只得到了5%的所需用水量。

三年的少雨或少雪耗盡了水庫,以致於加州無法通過水力發電廠發電。它使農村地區的水井乾涸,州府官員不得不用卡車為一些社區運水。它還減少了主要河流和溪流的流量,也使得瀕臨滅絕的魚類和其它物種致死。

但自去年12月以來,不少於12場的強風暴襲擊了加州,帶來如此多的雨雪。在加州的17個主要水庫中,有12個蓄水達到或高於每年這個時候的歷史平均水平。

在全州範圍內,目前的山區積雪量已經比4月1日的平均水平高出223%。4月1日是積雪通常達到頂峰的日期。大部分積雪,將在未來幾個月內融化,流入水庫,並對下游造成更多洪水威脅。

美國乾旱監測機構本週報告稱,加州大部分地區,包括沿海主要人口中心和中央山谷的農田,並未處於乾旱狀態。

不過,紐森週五並未宣布乾旱結束。加州的一些地區仍然存在缺水問題,包括南加州的一大片地區,該地區依賴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水。該流域仍處於乾旱狀態。在加州北部,克拉馬斯河(Klamath River)流域的部分地區仍被列為「嚴重乾旱」。◇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