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飛行途中昏倒 幸獲「神祕客」接手駕駛

【2023年03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西南航空一架客機近日發生一起驚險事件,機長在飛行途中突然病倒並喪失行為能力,所幸機上一名乘客正好是來自其它航空公司的休班飛行員,此人及時伸出援手,協助飛機順利返航並安全降落。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3月22日,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6013號航班於當日早上6點30分從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起飛,目的地為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不料,該航班才起飛不久,其中一名飛行員就發生「需要醫療照護」的緊急狀況。

據航管網站LiveATC.net存檔的無線電通話內容,該航班一名空服員向塔台說明,機長起初感到胃痛,接著約5分鐘後就「暈了過去或喪失行為能力」,所幸大概60秒後又恢復了意識。「他此刻在客艙由一名空服員陪護,但我們需要立即把他送上救護車」。

西南航空發言人克里斯‧佩里(Chris Perry)事後表示,該航班一名乘客恰巧是另一家航空公司正在休假的飛行員,此人得知狀況後立即進入駕駛艙協助處理無線電通訊,飛機則由我們西南航空的另一名飛行員駕駛;與此同時,機上還有一名乘客是護理師,也主動回應機組人員的廣播求助,幫助照顧身體不適的機長。

發言人說:「我們非常感謝他們的支持與協助,同時也要讚揚我們機組人員的專業精神,並感謝客戶們對這種情況的耐心與理解。」

請點看相關影片

事實上,所有商用客機均配置副機長,在機長一旦不能操作客機時替補,以確保繼續飛行及降落,但若有第三位飛行員從旁協助,就可降低出事風險且令操作過程更流暢。

西南航空表示,飛行途中如遇旅客發生醫療緊急狀況,機組人員向有醫療背景者求助是標準作業程序,只是「本次事件當事人剛好是本公司的員工而非乘客」。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6013號航班在空中飛行了約1小時17分,並於上午7時50分降落在拉斯維加斯機場。

西南航空表示,在飛機平安折返拉斯維加斯後,後備機組人員馬上接手,重新駕駛飛機前往目的地哥倫布

機長在飛行途中突然失去知覺屬嚴重事故,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正介入調查該事件。至於機長目前的狀況,西南航空表示基於個人隱私不便透露更多細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