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美士兵身分牌流落越南57年 終「回家」

【2023年03月2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一名已離世的老兵,生前曾在越南戰場上遺失了身分識別牌,且一生從未找回。近期一支大學團隊在一次考察項目中,意外發現了該老兵的身分牌,並最終設法將其交給老兵的家屬,讓其在遺失57年後,成功回到它「真正的家」。

2022年10月,美國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教授邁克爾‧德施(Michael Desch)帶領一群學生,連同弗吉尼亞州前參議員、前海軍陸戰隊員吉姆‧韋伯(Jim Webb)一起前往越南進行實地考察。過程中,他們遇到了一位當地農民,並注意到他的鑰匙鏈上掛有已故老兵、美國海軍陸戰隊下士拉里‧休斯(Larry Hughes)的身分識別牌(Dog Tag)。

越南一位農民將他撿到的美國已故老兵拉里‧休斯的身分識別牌交給了弗吉尼亞州前參議員吉姆‧韋伯。(Christian Wirtz/Sharp Wilkenson提供)
(Christian Wirtz/Sharp Wilkenson提供)

「這位農民說他在田裡幹活時發現了這個身分牌」,德施告訴《大紀元時報》,「在獲得對方許可下,我們把它帶回了美國,看看是否能找到丟失它的這位海軍陸戰隊員或他的家人。」

「我首先想到了我的父親,他曾在海軍陸戰隊擔任海軍醫生,他也把他的身分牌掛在鑰匙鏈上」,德施說,「我想到的第二件事是,這可能是我們徹底結束某人在越南服役的一種方式。」

歸還身分牌的任務對這些學生來說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同時也是一次幫助那些軍人家屬的機會,因此德施教授認為「這是應該做的事情」。

拉里下士於1966年在越南峴港服役時丟失了自己的身分識別牌。(主圖:Christian Wirtz/Sharp Wilkenson提供;插圖:Carl Hughes提供)
拉里年輕時的照片。(Carl Hughes提供)

回到印第安納州後,德施和韋伯幾經周折,最終成功聯繫上了拉里的兒子卡爾(Carl Hughes)和小拉里(Larry Hughes Jr.),以及拉里的妹妹帕特里夏(Patricia),他們都居住在佛州英格利斯鎮。值得一提的是,卡爾也曾是一名海軍陸戰隊員。

韋伯還提出一個創意方案,將拉里的身分牌以及他獲得的所有榮譽勛章,連同一張聖母大學團隊實地考察的照片放在一個相框展示盒內,然後將其作為一個完整的紀念禮包送給拉里的家人。

前不久,韋伯和德施專程趕到了佛州,讓遺失57年之久的身分牌與其合法所有者卡爾、小拉里和帕特里夏重聚。

從左至右依次為:德施教授、帕特里夏、卡爾、小拉里和美國前參議員韋伯。(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Pedro A. Rodriguez提供)
聖母大學實地考察小組於2022年10月在越南峴港合影留念。(Christian Wirtz/Sharp Wilkenson提供)

德施表示,經調查得知,拉里下士於1966年在越南峴港服役時丟失了自己的身分識別牌。雖然他對自己的服役經歷感到自豪,但他為人謙遜低調,從不與人談起戰爭往事,甚至包括他的家人,所以沒有人知道他曾遺失身分牌這件事。

拉里因心臟病發作於2019年去世,他十幾歲時就加入了海軍陸戰隊。從戰場歸來之後,他在一家核電站成為一名鍋爐製造工。

德施說,他的家屬起初對這件事情的奇妙經過感到很震驚,同時也表達了他們為拉里感到自豪,以及對他終於得到認可而倍感欣慰。此外,他們認為這次失而復得的經歷也具有象徵意義。

「美越雙方互相仇視了近半個世紀,但現在兩國已盡釋前嫌,建立起新的紐帶關係」,卡爾說,「而這正是世界所需要的,即人與人之間都可以和睦相處並彼此關愛。」

原文 Farmer in Vietnam Finds Marine’s Dog Tag Lost 57 Years Ago—Now Finally Returned to Family in U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