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門將百米外開球得分 有望破世界紀錄

【2023年03月27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足球門將萊安德羅‧雷克納(Leandro Requena)近日成為焦點人物,因為他在智利甲級聯賽的第9輪比賽中,將開球直接破門,距離達110碼(約100.5米),這顆奇蹟般的「進球」有望打破吉尼斯世界紀錄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在3月19日舉行的足球比賽,由橙綠衫的「科布雷素隊」(Cobresal)主場對陣白衫的「科洛科洛隊」(Colo-Colo),最後主隊以3比1獲勝。

根據TNT Sports Chile發布的影片內容,當比賽進行至76分鐘時,科布雷素隊已領先兩球,該隊門將雷克納趕快從門框邊撿起了球,然後從自己的小禁區邊緣開出龍門球。

請點看相關影片

不料,這顆球飛越至對方的「三閘線」前才落地,對方的球員完全來不及回防,而對方門將此時也正好離開禁區,發現不對勁時要往回趕已來不及,他甚至試圖犯規伸手攔球仍於事無補,只好眼睜睜地看著球滾進自家的球門。

雷克納取得這個罕見的入球後受到隊友的熱烈祝賀,對方門將則只能目無表情地把球踢回中圈。

雷克納賽後受訪時笑說,「我很開心,這個進球可能會傳遍全世界,同時它也幫助我們戰勝了強大的科洛科洛隊,我真的應該感謝上帝。」

據英國體育分析公司opta的統計資料,這顆進球期望值(XG)低於0.01,幾乎可以說是不可能的進球。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進球不僅引起了廣大球迷的熱烈回應,也吸引了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的關注,該組織已經介入進行距離判定。如果此次射程為100.5米的進球獲得認證,雷克納將會打破史上「最遠射程」的紀錄。

目前該紀錄的保持者是英國門將湯姆‧金(Tom King),他在2021年的一場英格蘭乙組聯賽中,從96.01米遠的距離射門得分。

請點看相關影片

現年35歲的雷克納來自阿根廷,足球職業生涯已有17年,之前曾為阿根廷多支球隊效力,直到2020年才來到科布雷素隊。根據公開的出賽數據,這也是他17年足球生涯中的首顆進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