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洛杉磯 民運人士將歡迎並維安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於3月29日啟程,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及貝里斯,展開為期10天9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據悉,蔡英文將於4月4日過境美國時在洛杉磯停留,但礙於安全考量,行程細節尚未正式對外公布。僑界除熱烈歡迎外,亦會設宴款待。

蔡英文自2016年任中華民國總統後,曾六次過境美國,每次都受到台灣僑民熱烈歡迎。2018年,蔡英文訪美過境洛杉磯期間,曾創下3天內500張演講票快速售罄的紀錄,蔡英文在海外的演講與晚宴往往是一票難求。

受疫情影響,蔡英文已近3年沒有出訪邦交國,此前最後一次出訪是2019年7月率團訪問拉丁美洲友邦,並在去程、返程分別過境美國的紐約與丹佛,受到當地僑胞熱情歡迎。

一名將參與僑宴的南加僑領表示,此行很可能是蔡英文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出訪友邦,因此被僑民視為「畢業之旅」,大家都特別期待與蔡英文見面,但礙於名額管制,許多人都無法參與。此次僑宴,除了南加州的台僑外,北加州灣區也將有約20名台灣鄉親參加。

此次歡迎蔡英文的晚宴,各僑團參加名額都很少且相當嚴格,來實除了登記外,還需配戴印有名字的識別證,現場將會採取最高規格的安保措施。直至截稿前,蔡英文下榻的旅館以及晚宴地點、過境洛杉磯的詳細行程等仍未對外正式公布。

活躍於南加地區的大陸民運人士、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表示,雖無法直接參加僑宴、歡迎蔡英文總統,但他計劃組織來自大陸的民運夥伴熱烈歡迎蔡英文,他說:「台灣是華人民主自由的象徵,我們堅定地支持台灣。」他希望蔡英文看到,除了台灣人,還有許多大陸人支持中華民國、認同台灣。

往年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受僑民歡迎時,偶爾會有反台親共團體鬧事,因此界立建準備在場外觀察是否有可疑者出現。他說:「除了歡迎蔡英文,我們也打算在場外拍照、攝影蒐證,看哪些人是舉著五星血旗支持中共的。」界立建將把收集到的海外小粉紅、親共組織的材料交給聯邦調查局(FBI)等相關單位,以此消減、阻止中共海外勢力在美國的滲透。◇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