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逐步推行新垃圾分類法 有機物需分離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自去年1月逐步推出的SB1383法案,要求企業和居民遵照新的垃圾物分類法。居民目前只需將垃圾分為可回收和垃圾兩類;從2025年開始,所有居民的垃圾必須增加一類——有機物(Organic materials)。

橙縣爾灣市要求居民從今年4月1日就採用新分類法,屆時居民如不執行,會根據州法受到處罰。

SB1383是什麼

SB1383法案是在2016年由前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簽署的,旨在減少溫室氣體甲烷的排放。新法規定,到2025年1月1日,對有機垃圾的處理要比2014年減少75%,居民需要分出有機垃圾單獨存放。

以前垃圾填埋時被認為會產生過多甲烷,而甲烷是超級污染物。據「加州回收」(CalRecycle )網站,將有機垃圾分離出來,可回收用來堆肥,增加土壤的養分,或加工成可再生的天然氣,轉化為電能或熱能。

SB1383還要求「加州回收」到2025年回收20%的可食用食品供人們消費,這是對大型超市、雜貨店或一些企業的捐贈要求,對居民個人無要求,但可自願捐贈。

自2022年1月1日起,SB1383已在「一級類別」行業中開始實施,包括餐飲服務提供商、食品分銷批發商、大型食品店和食品超市等;自2024年1月1日,所有餐館、飯店、健康設施、大型場館、教育機構、大型食堂等「二級行業」也須承擔責任。

有機垃圾是什麽

有機垃圾包括食物垃圾和綠色垃圾,又可劃分為三類:一是肉類、骨頭、乳製品、蛋殼、咖啡和茶葉、水果和蔬菜等食物殘渣;其二是被食物弄髒的紙,如餐巾紙、茶包、沒有涂層(如未上蠟)的披薩包裝盒等紙板;第三類為庭院垃圾,即未經處理(比如不含農藥)的草屑、樹葉、植物和小樹枝。除上述垃圾外,其它可堆肥或生物降解的物質都不能歸入有機垃圾。

特別要注意的是,在有機垃圾桶中,不能放入塑料袋或生物降解袋。不能扔進有機垃圾的還包括:餐具、塑料容器(食品盒)、泡沫容器、飲料罐、玻璃或陶瓷器皿、食品包裝袋(如薯片袋)、糞便、寵物垃圾;以及電池、電子產品、衣物、尿布、地毯、家具、建築材料和易燃品等等。居民還應避免放入油脂、泥土、石塊和生肉。

新的垃圾分類是強制性的,如果垃圾放錯垃圾桶,例如將有機垃圾歸入「垃圾」一類,將被視為「污染」,業主可能因此被罰款。

垃圾桶要求

對居民來說,從2025年1月1日開始,多數住戶需要添置一個綠色蓋子的垃圾桶,用來裝有機垃圾;少數地區也許會有指定的回收地點。

SB1383還規定,到2036年,加州將採用統一顏色的垃圾桶,桶身為深灰色,有機垃圾為綠色蓋,可回收物為藍色蓋,黑色蓋的裝垃圾,但目前距此目標還比較遙遠。

如何保持垃圾桶清潔

因為食物殘渣不能用塑料袋裝,只能用紙袋。回收公司建議您在垃圾桶的底部鋪上一層庭院垃圾或舊報紙,然後再直接倒入食物殘渣。

如何避免有機物的垃圾桶出現異味?可以把垃圾桶放在陰涼處,將食物殘渣裝袋暫存在冰箱中,或噴撒小蘇打或咖啡渣減少異味。此外,居民還需要經常清洗垃圾桶。

還有的居民擔心會有蟲子,垃圾回收公司建議您蓋好垃圾桶蓋,防止蟲子進入。

垃圾回收費會有變化

除了各縣、市和回收公司實行新法的時間不同,各公司的服務費用可能也有變化,請向當地有關部門和公司查詢詳情。

爾灣市的垃圾管理公司WM在卡車上裝有攝像頭,可以在您的垃圾清空時拍照。 如果在您的垃圾中發現污染,或者如果您的垃圾桶裝得過滿且蓋子無法蓋上,您會收到通知,也可能被收取額外費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