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條更大的大氣河系統 預計週日抵達灣區

【2024年02月02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據氣象部門預測,舊金山灣區的降雨天氣,將持續到本週末和下週。第二條大氣河(Atmospheric Rivers)系統,預計將於週日抵達灣區,可能比剛剛離開的第一條大氣河系統,帶來更多降雨。

本週三(1月31日),肆虐舊金山灣區的第一條大氣河系統,給該地區帶來暴雨和洪水,並導致樹木倒伏。

氣象部門表示,第一個系統的冷鋒於週四上午離開灣區,但預計未來幾天,該地區降雨仍將持續,同時會間歇性地出現乾燥的天空和陽光。而第二條大氣河系統,預計將於週日抵達。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氣象學家莎拉·麥科克爾(Sarah McCorkle),本週四早上告訴 SFGATE:「週五和週六,我們將一直處於多雨天氣,直到週日的下一個系統到來。」

氣象部門表示,現在確定下一場風暴的所有細節,還為時過早,但初步預測表明,這將是「另一個有影響的系統」,並有可能在週日全天、下週一,甚至下週二帶來降雨。

麥科克爾稱,降雨總量可能會高於最近的這場風暴,預計低窪地區,如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和聖塔羅莎(Santa Rosa)的降雨量,將達到1.5至3英寸,海拔較高地區(如索諾瑪(Sonoma)縣的沿海山區)的降雨量,將達到3至5英寸。

什麼是大氣河流

大氣河流,是大氣中由高濃度水蒸氣形成的狹窄區域。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稱,這種現象就像「天空中的河流」。KRON4氣象學家Kyla Grogan解釋說,可以把它想像成,天空中水汽輸送的超級高速公路。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大氣河流將水汽輸送到熱帶以外的地區,其規模和強度可能會有很大差異,但是,即使是一條典型的大氣河流,其攜帶的水量,也大致相當於密西西比河河口的年平均水流量。而較強的大氣河流所攜帶的水量,可以達到這個數字的15倍。

大氣河流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當大氣河流系統登陸時,它們會以雨雪的形式釋放所攜帶的水汽。那些水汽量較大、風力較強的大氣河流,可能會造成極端降雨和洪水,尤其是當它們停滯在易受洪水侵襲的流域上空時。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稱,當發生這種情況時,旅行可能會中斷,泥石流可能會引發,對生命和財產可能造成災難性的破壞。

但並非所有的大氣河流都會造成破壞。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稱,大多數大氣河流都是弱系統,可以提供我們所需的有益降雨,還能為增加積雪做出貢獻。

「由於加州通常只有在冬季,才會出現有意義的降水,因此這些風暴系統對加州來說至關重要,它們可以形成積雪,填充水庫,使我們能夠獲得穩定的水供應。」Grogan說,「在沒有這麼多強勁的大氣河流的年分,我們會看到加州陷入乾旱狀態,也會看到火災危險增加。」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說,西海岸大約30%~50%的年降雨量,發生在一年內的幾次大氣河流事件中。◇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