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牛糞」為力量 英國農夫生產可充電電池

【2021年11月2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儘管牛糞會產生溫室氣體,助長全球暖化的問題,但英國一群農夫以牛糞中的沼氣來生產電力,進而製造出可充電電池。這不但可以減少廢氣排放,也能增加電力的供應,可謂一舉兩得。

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由酪農組成的合作社Arla與金山工業公司(Gold Peak,「GP超霸」電池的製造商)的專家合作,共同開發出一種利用牛糞生產可充電電池的方法。

他們藉由「厭氧消化」(anaerobic digestion)這個製程來分解沼氣,並將淨化後的沼氣燃燒以產生電力,然後再製成3號(AA)可充電電池。

每1公斤的牛糞可生成3.75度(千瓦小時)的電力。這些電力足夠吸塵器使用5個小時,或熨斗使用3.5個小時。

Arla表示,一頭牛的牛糞用以生產的電力,可供應3個家庭使用一年,而該合作社擁有46萬頭牛,其牛糞總計可以為120萬個家庭提供一整年的電力。

Arla的農夫李奇威(Neil Ridgway)說,對於英國再生能源的需求而言,這種創新方法有很多潛力,而且還能減少廢氣排放。

李奇威說:「在我的農場,我們已經使用由牛糞產生的能源來提供電力給整個莊園,但這個方法可以向前更進一步。」

他說:「我們甚至能使用這個製程的副產品作為土地的天然肥料,從而達到生態循環。這是個雙贏的局面。」

Arla的農業總監威金森(Graham Wilkinson)說,該合作社致力於從事可持續發展的農業,並減少農產品的碳排放。

威金森說:「如果政府和能源產業能看到這種潛力,牛糞電力的增產不僅能會改變英國再生能源供給的生態,也能協助減少農業的排放量。」◇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