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遭巨鱷拖下水撕咬 澳男子靠一招驚險逃生

【2023年04月12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澳洲昆士蘭州近日傳出一起鱷魚攻擊事件,一名44歲男子與友人前往北部偏遠海灘潛水捕魚時,突然被一隻約4.5米長的巨鱷拖下水底,情急之下他伸手狂戳鱷魚的眼睛,最終驚險逃過一劫。

綜合澳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8日下午1時30分左右,該名男子與6名友人相約到約克角半島(Cape York Peninsula)庫克敦鎮(Cooktown)南部的露營景點阿切角(Archer Point)釣魚,當時一行人潛入出海口附近用魚叉捕魚,未料他突然感到身上傳來一陣劇痛。

原來水底下竟藏著一條約4.5米長的鱷魚,起初該男子試圖用他的魚叉抵擋這隻巨獸,但沒有成功,他先是被狠咬了3口,全身各處遍布傷口,後來又被鱷魚強行拖入深水處。危機關頭他突然急中生智,用手指猛烈地朝鱷魚的眼睛戳去。

在他的瘋狂反擊下,鱷魚可能「招架不住」,馬上鬆口並轉身遊走了。看著鱷魚離去,這名驚魂未定的男子趁機奮力游回了岸上,友人隨即撥打了救助電話。

救護人員趕到後,這名男子由於傷勢過重被緊急送往當地的醫院救治。

請點看相關影片

昆士蘭救護中心人員瓦萊麗‧諾布爾(Valerie Noble)告訴當地媒體,在與鱷魚的搏鬥中,男子被鱷魚咬了3口,導致他全身多處骨折,他的頭部、肩膀和腿部均有嚴重的撕裂傷,接受緊急治療後,目前狀況已經穩定,他的精神狀態也很好。

諾布爾女士還表示,幸好當時男子的友人就在不遠處,得以及時伸出援手,因為事發地點非常偏遠,而且該男子「設法用手指狂戳鱷魚的眼睛才得以逃脫,真的非常幸運,沒有多少人能活著講述這樣的故事」。

目前,昆士蘭州環境與科學部(Queensland 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Science)已著手調查這起鱷魚傷人事件,並確認這隻鱷魚是否仍在當地社區,以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