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遊公園慶生 幸運撿到2.95克拉鑽石

【2023年09月15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阿肯色州一名女童本月初迎來了她的7歲生日,在生日當天和家人一起到鑽石坑州立公園遊玩,沒想到在休息時意外發現了一顆2.95克拉的金棕色鑽石,令全家人驚喜不已。園方表示,這是今年遊客找到的第二大鑽石

根據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發布的新聞稿,9月1日,來自阿肯色州帕拉古爾德的女孩阿斯彭‧布朗(Aspen Brown)與爸爸和奶奶一起到鑽石坑州立公園歡慶她的7歲生日,期間他們在園內占地37.5英畝的鑽石搜尋區欣賞風景。

沒想到,當這位小壽星坐下來休息時,竟毫不費力地發現了一顆青豌豆大小的鑽石。

美國阿肯色州一名女童幸運地發現了一顆青豌豆大小的金棕色鑽石。(Arkansas Dept. of Parks, Heritage and Tourism提供)

阿斯彭的爸爸路德‧布朗(Luther Brown)回憶說,「當時女兒走一走覺得太熱了,說想要坐下來休息一會兒,於是走到柵欄邊一些大石塊旁,沒多久她突然朝我跑過來,並興奮地高喊『爸爸!爸爸!我找到了一顆(鑽石)』!」

在離開公園的路上,布朗一家把鑽石帶到鑽石探索中心(Diamond Discovery Center),請中心鑑定人員幫忙鑑定真偽,結果證實是一顆2.95克拉的金棕色鑽石。

阿肯色州立公園表示,這是今年遊客登記的第二大鑽石,僅次於3月份發現的一顆3.29克拉棕色鑽石。

「這無疑是我近年來見過的最美麗的鑽石之一」,園方助理主管韋蒙‧考克斯(Waymon Cox)在新聞稿中說,這顆鑽石「呈現金棕色,具有閃閃發亮的光澤」。

他補充說,「這是一個完整的晶體,沒有破碎的刻面,其中一側有一道天然小裂縫,是在鑽石生成時形成的。」

阿肯色州鑽石坑州立公園的全景圖。(HAL333/Wikimedia Commons)

公園負責人凱萊布‧豪厄爾(Caleb Howell)表示,為了控制搜索區北側山坡的土壤侵蝕,一個月前承包商剛剛在園內挖掘了一條150碼(約137米)長的溝渠,好幾噸可能含有鑽石的土壤暴露出來,這顆鑽石很可能因此被發現。

根據公園悠久的傳統,通常由遊客為他們找到的鑽石取名。布朗先生表示,女兒直接以自己的名字為其命名,即「阿斯彭鑽石」,並補充說,「阿斯彭不需要任何技巧就找到了這顆鑽石,她只是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

據公園新聞稿,自1906年首度發現鑽石以來,這片園地已經出土了超過7.5萬顆鑽石,現在每天平均能挖到1到2顆,今年截至目前已經登記了563顆,總重量超過89克拉。遊客來此可以租用採掘、過篩工具尋寶,並且可以保留發現的鑽石,園方也免費提供鑑定服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