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病貓走進陌生家庭求助 幸運獲新生

【2022年11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周美玉編譯)一隻生活在街頭營養不良的病貓,很長時間以來第一次幸運地走近一位陌生人求助。

去年8月下旬,21歲詹姆斯‧大衛(James David)的兄弟第一次見到了一隻瘦弱的薑黃色湯姆貓納爾(Gnar)。當時它躲在他的車底下,他給了納爾一些食物。第二天,當愛貓的大衛前來查看時,他發現納爾還在那裡。

「它對我喵喵地叫」,在新澤西長大的菲律賓裔美國放射技師大衛告訴《大紀元時報》。

「我問過全家,為什麼我們家的後院裡有一隻受傷的貓。我給了它一些食物,又和它一起坐了將近兩個小時。」

當詹姆斯‧大衛第一次見到納爾時,它已經生病受傷了。(Courtesy of James David)

大衛已經養了兩隻貓,邁科斯(Max)和凱科(Keko),他說納爾的體型(看起來)「非常粗糙」, 皮草糾結,瘦弱不堪,臉上有一個巨大的開放性傷口。它還是一隻罕見的「多指貓」,這意味著它的爪子上長著多餘的腳趾。

「納爾見到我的第一反應是呼救」,大衛說,「沒有恐懼,沒有防備或緊張;它完全是無助的,僅僅因為我和它坐了幾個小時並表現出了愛心,我很快就獲得了它的信任。」

(Courtesy of James David)

 

詹姆斯‧大衛和他救的貓。(Courtesy of James David)

「我給了它一些食物,從那時起,它就很願意接受我的撫摸。」

大衛不知道納爾是否有過主人,但他說,他所在地區有大量的流浪貓。納爾狼吞虎咽地吃著東西,但由於大衛不知道這隻小貓的健康狀況,為了自己的其它貓的安全,他還不能把它帶回家。

他給納爾洗了個澡,去除了它皮毛上的污垢和乾血,給它起了名字,並把它安置在院子裡一個舒適的窩裡。同一天,他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救援視頻,該視頻在網上瘋傳。

「直到我的朋友告訴我,我才開始注意到視頻被廣泛地傳播」,大衛說。

(Courtesy of James David)

(Courtesy of James David)

「這確實對我當時的生活產生了影響……我花了一段時間才習慣自己成為名人,但我意識到,出名的不是我,而是納爾!」

大多數網民都支持大衛的救援。他收到了一些人的捐款。其他人則說他「只為錢而做這件事」,他也在和這樣的批評做鬥爭,但在這一過程中,他始終專注於與新夥伴(一起)做正確的事。

幾週過去了,納爾的健康狀況有所改善。當獸醫確定納爾的身體狀況正常後,大衛把它帶進了家裡,納爾再次找到了它的快樂。隨著它的傷口癒合和體重的增加,它脖子上戴著軟軟的阻止它抓撓的錐型護套,成了提醒它過去(所經歷的)生活的唯一見證。

康復後的納爾。(Courtesy of James David)
(Courtesy of James David)

納爾花了一些時間才與大衛的其它貓和諧相處,有了在(自己)家的感覺。

「起初,麥克斯和納爾相處得並不融洽。它們花了將近半年的時間,因為馬克斯是一種嚴肅的貓,但也是最大的」,大衛說,「它在納爾周圍非常謹慎,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們已逐漸習慣了彼此,不時會發現它們彼此睡在一起。

「另一方面,凱科是一隻好奇而天真的貓。它和納爾因跳躍而結緣,經常被發現它們互相玩耍,儘管有時納爾會因為跑得太遠而導致凱科逃跑!」

納爾現在大約三歲,是三隻貓中最小的一個,也是最頑皮的。它和大衛聯繫牢不可破。

大衛喜歡在空閒時間製作音樂和內容創作,他在為貓專門製作的Instagram頁面上更新了納爾的情況,讓救援成功的故事更引人注目。

「我給了納爾一個平台,希望能激勵其他人在動物需要時去做正確的事」,他說。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