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醫學院分享簡單6招 助你降低血壓

【2022年05月3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高血壓是引發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人們應該嚴肅對待,並尋求改善之道。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提供了能降低血壓的6個簡單方法,希望對人們有所幫助。

哈佛醫學院網站報導,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和美國心臟病學會(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已經將高血壓的定義從140/90降至130/80毫米汞柱(mm Hg)。

依據這項新的指導方針,有更多人符合了第一期高血壓(stage 1 hypertension)的標準,更應該重視高血壓的問題。

該醫學院副教授費雪(Naomi Fisher)表示,如果你有高血壓,降低高血壓能幫助你免受心臟病、中風、腎臟病、眼疾甚至認知能力衰退之苦。

費雪說,有大量文件證明,生活方式的改變可以降低血壓,其效果如同服用藥物,有時候甚至更好。

血壓計
生活方式的改變有助於降低血壓。圖為血壓計。(Pixabay)

如何經由小小改變來降低血壓

以下6個訣竅能幫助你的血壓恢復正常水平:

1.減重

費雪說,減少體重是降低血壓最有效的方法,而且不一定要減少許多才有效果。即便只減少10磅(4.5公斤)也能降低血壓。

2.閱讀食品標示

食用太多鈉對血壓不利,所以費雪建議人們閱讀食品標示,不要食用鈉含量很高的食物。

費雪說:「在不閱讀食品標示的情況下要減少每日鈉攝取量是很難的,除非你準備自己的所有食物。」

鈉含量很高的常見食物包括:圓麵包、冷切或醃過的肉、披薩、家禽肉、湯、三明治等。

食品標示
一名女子在閱讀食品標示。(Fotolia)

3.運動一下

費雪說,要改善身體健康,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運動。她建議人們每週至少五天、每天活動半小時。你可以跳舞、騎自行車、和朋友一起散步,甚至在花園裡從事園藝工作也有幫助。

4.練習舉重

費雪提到,把舉重加入運動的時段中,能幫助你減重和保持身材。女性的肌肉會隨著老化而退化,舉重是大多數女性經常忽略的運動項目。

5.限制飲酒量

飲酒太多和太頻繁都會增加血壓,所以要自制。

6.每天藉由打坐或深呼吸來紓解壓力

壓力荷爾蒙會限縮你的血管,導致血壓暫時升高。此外,隨著時間的推移,壓力會引發不健康的習慣,讓你的心血管承受風險。這些習慣可能包括:暴飲暴食、睡眠不足、藥物濫用和酗酒。

基於這些原因,如果你想降低血壓的話,紓解壓力應該是優先事項。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