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無庇護遊民比例居全美之首

【2024年01月0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根據最近發布的聯邦報告,去年加州無庇護(unsheltered)遊民在該州遊民總人數中的占比居全美各州之首,達到68%。

「無庇護遊民」是指為那些居住在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而不是緊急避難所、過渡性住房或享受避難所計劃的人。

據Axios報導,這份年度報告由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簡稱HUD)撰寫,通過估算單個夜晚(指2023年1月底)遊民的人數,為政策制定者、倡導者和研究人員等提供有用的信息。一些倡導者認為,實時統計(point-in-time counts)可能會產生誤導,或大大低估無家可歸者的真實人數。

根據HUD的數據,統計當晚,加州遊民人數超過181,000人,即每1萬人中有46.5人無家可歸。這比疫情之前2019年的151,278人有所增加。

據這份報告,加州遊民人數占全美遊民總人數的28%,而無庇護遊民在全美的占比更達到49%。

加州青少年遊民人數也居美國首位,占全美總人數的20%。舊金山是全美青少年遊民最多的大城市,其中81%無庇護。

值得注意的是,聖地亞哥縣當晚遊民人數達到創紀錄的10,264人,比2022年增加了22%。其中無庇護者超過一半,比上一年猛增了26%。

金州的城市領導者們正設法解決這一問題,包括採用禁止露營在內的爭議性策略,以及推動利用更多的安全睡眠場所、避難所和酒店住房。◇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