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錦鎮:劫匪猖獗 華人要投票參政議政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最近,屋崙劫案頻發,特別是上週四(3月23日)凌晨,一幫劫匪把屋崙華埠多家店鋪洗劫一空。屋崙華埠促進會(OCIC)理事會主席,莊錦鎮先生全程跟進了此次事件。週一(3月27日),莊錦鎮先生表示,屋崙劫匪猖獗,當天凌晨,劫匪洗劫了屋崙11個區,中國城唐人街只是其中的一個區。

上週四凌晨,6個劫匪在屋崙華埠,連續洗劫了8家店鋪,被劫的商家有餐廳、奶茶店、燒臘店、保險公司等,其中,僅一家餐廳直接損失就高達3.6萬美元。

劫匪洗劫了屋崙11個區

屋崙華促會主席莊錦鎮先生,回顧當天情形時說:「當天凌晨3點20分左右,有2輛車6個人,洗劫了唐人街8個商家,其中有餐館、理髮店、保險公司等。在錄像中,劫匪們戴口罩,蒙著臉,看不清是非裔還是拉丁裔。」

「6點半,我接到保安隊的電話,得知此事後,就立即打電話報警,說『中國城有8家店鋪被打劫。』警察局說,『沒有,只有一家。』」

莊錦鎮先生表示,他們明明知道有8家店鋪被洗劫,警察局怎麼說只有一家呢?而且,警察局還說,當天凌晨,不止是中國城,奧克蘭市11個區,都有人報警被打劫了,中國城只是其中的一個區。不過,僅僅中國城這一個區,就有8家店鋪被打劫。可是,這8家被打劫的店鋪中,只有1家店鋪報了警。

莊先生接著說:「所以,我第一件事就是帶著警察,到所有被打劫的店鋪中,一家一家地跟他們講,鼓勵他們報警,最後8家店鋪都報了警。」

莊先生表示,這次劫案可能是團伙搶劫案。以前,在越南社區也出現過團伙做案,7、8個人從屋頂鑽進房屋洗劫。不過,他們很少跑到唐人街來搶劫。特別是,像這次這樣統一做案,很少見。

「兩三週前,唐人街藥房也遇到劫匪開著兩輛車來打劫。不過,撬不開門,劫匪沒有搶到東西;藥房藥很多,藥房的門特別堅固。所以,這次劫匪們把注意力放在了小商鋪,比較容易破門而入。」

目前只有靠自己解決劫匪問題

莊先生還表示,連環劫案發生之後,他和市長、警察局都商議過。市長盛桃很關心此事,她表示,儘量在下週到唐人街與受害者見面,多了解情況;市長還表示,她很重視這件事,承諾盡她最大的努力保護市民。

「但是,劫匪們根本就無法無天。」莊先生說,「劫匪很猖狂了,無所顧忌;從錄像中可以看到,他們幾個不慌不忙地搶東西、無所顧忌地搶東西,他們根本不怕。他們只要不開槍殺人,這些搶劫就不會受到懲罰,法律對他們沒有懲罰。」

「可是,遵守法律的人怎麼辦?這次搶劫案,有好幾個商家的損失都是上萬美元的;而且,他們來了一次,會不會再來第二次?大家都怕,現在只有我們自己保護自己,加強安全設施,把門做得更堅固,只有靠我們自己了。」

因劫匪猖獗,屋崙華促會聘請了一輛巡邏車,每天從晚上7點至早上7點,在屋崙華埠巡邏。莊先生說:「不過,這個車要巡52個街口,不可能每分鐘都在唐人街。上週六,我們決定再增加一輛巡邏車,現在晚上有兩輛巡邏車在巡邏;巡邏車有警示燈閃爍,可以起到阻嚇作用。」

「就在上週日(3月26日),我又收到報告,在14街和Madison街交界,有一幫人要打劫商家,巡邏車剛好經過,就把劫匪嚇跑了,我們又避免了一場劫案。多一輛巡邏車,有很大的幫助。」

要改變現狀 華人要投票參政議政

屋崙搶劫案層出不窮,莊先生說:「我和警察局也有交流過,警察局也很灰心,警察好不容易抓住了劫匪,明天就放出來,後天就放出來,不是警察不辦案,是我們的法律有問題。」

加州47號提案,使財物損失在950元以下的財產犯罪,從重罪變成輕罪。「不過,這些法律都是市民投票同意通過的,這些法律不只是議員提出來的,還有很多老百姓投票認可的。那年投票通過了很多法律,都不理想。華人要發出自己的聲音,希望大家都出來投票。投票才能改變這個社會,人生才會有意義,不然的話,我們永遠活在他們的陰影下,跟著他們的爛法走。」

「這些劫匪不用上班就可以賺錢,又不用擔心有後果,沒有法律懲罰。他們想來就來,想搶就搶,把這裡當作他們的後花園,當作他們的錢櫃。他們肯定會再來,不知道什麼時候又來打劫。」

「我們要鼓勵華人老百姓,這是我們的社會、這是我們的國家;不要只想著,我們只是住客,我是大陸人,我是臺灣人、我是香港人;我們現在在美國納稅,我們的孩子都在美國,我們住在美國,我們的生意在美國。懇請大家,參與投票,這是你的權利。」

「我們可以改變社會,我們都投票,這麼多華人都投票,我們聲音就大,他們不怕我們嗎?肯定會怕的,華人團結起來,大家都去投票,一人一票多好。非裔就是這樣,他們很團結,都去投票。」◇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