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多團體反對 為迷幻藥合法化的SB 58提案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李瑩瑩採訪報導)週二(3月28日),加州緝毒警察協會(CNOA)和加州反毒聯盟(CCAD)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反對主張迷幻藥合法化的SB 58號提案,並呼籲立法者傾聽民意,否決這項提案。

加州地區檢察官協會執行董事格雷格‧托滕(Greg Totten)、洛杉磯縣地區副檢察官協會主席米歇爾‧哈尼西(Michele Hanisee)、犯罪經歷者組織首席執行官帕特里夏.文斯庫納斯(Patricia Wenskunas)等重量級政治精英、意見領袖和醫療專家們,都強烈譴責該提案,並呼籲民衆,爲了青少年的未來、加州的未來,發出反對聲音。

2021年,加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曾提出使迷幻藥合法化的SB 519提案,該提案曾在參議院投票通過,但在州衆議院撥款委員會中受阻。

他在2022年12月份提出SB 58法案,再次尋求讓迷幻藥合法化,這包括裸蓋菇素(迷幻蘑菇)、二甲基色胺(DMT)、伊波加因和仙人球毒鹼(不包括仙人掌)。

未經FDA審批 迷幻藥不應被豁免

今年3月21日,參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批准了SB 58提案,因為5名委員會成員中,有3名是該提案的作者和共同作者,該提案現在正被送往參議院撥款委員會。威善高認爲,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審批程序太長,因此迷幻藥應該被豁免。

在記者會上,加州緝毒警察協會主席埃德‧佩奇斯(Ed Pecis)譴責,任何未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測試和授權的藥物,都不應該得到立法者的認可,因此迷幻藥更不應該被豁免,否則會很危險。

「根據加州最新發布的犯罪報告,我們看到緝毒在下降,但是包括家庭暴力、縱火等暴力犯罪都在增加。回顧過去六年的數據,由於沒有追究毒品違法者的責任,我們正在經歷暴力犯罪的上升。」他説。

若迷幻藥合法化 加州搶劫、偷盜、 販毒會更猖獗

平等公義協會(OJE)主席、加州反毒聯盟副總裁,李少敏主持了此次會議。他指出,目前沒有科學醫學研究的確鑿證據,來證實迷幻藥的無害性,「威善高簡單地將所有非法毒品合法化,是不負責任和荒唐的」,他説,「SB 58提案試圖將迷幻藥,在醫療、娛樂、商業銷售等方面都立即合法,這將嚴重加劇犯罪問題,人們不得不通過搶劫和偷竊,來獲得更多的錢來購買毒品。」

「如果毒品一步步地合法化,國際販毒集團就會進駐,而加州最終可能變得不適合居住。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他強調。

對精神健康危機火上澆油

前白宮醫毒品控制政策辦公室首席醫療官,羅尼特‧勒夫(Dr.Roneet Lev)醫生批評,SB 58提案,對年輕人和我們的未來都傷害極大。她舉例:曾經警察把一位年輕人帶到急診科,他不能說話,也不能遵循簡單的指令,只是停在一個十字路口的中間阻礙交通,因爲他服用迷幻藥產生了幻覺。這不僅危害了自己的安全,也危害了其他人。

「我邀請任何支持迷幻藥合法化的人,到我的急診室來,這裏擠滿了患有精神健康疾病的患者。」她説,「加州現在,有一個前所未有的精神健康危機,並已失去控制,將迷幻藥合法化,無疑是火上澆油。」

「如果你不關心精神健康,但這場危機仍然影響著你」。她稱,一位朋友曾因胸痛來到急診科,但無法獲得床位,因爲床位上都是等待精神健康治療的病人。「最終,我的朋友等待了一個小時之後,死在了候診室裡。」

「迷幻藥合法化和大量使用,會增加我們的精神健康危機,並增加急診室危機。」

威善高推出將部分迷幻藥合法化的SB 58法案,曾經獲得退伍軍人的支持。但勒夫認爲,退伍軍人應該得到最好的,而不是不受管制、未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的藥物,這些藥物會使焦慮、抑鬱等醫療問題更加惡化。

「如果你關心青少年、精神健康和退伍軍人,如果你支持科學標準和公共健康,我敦促你,反對SB 58。」勒夫說。◇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