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2023年學術比賽

【2023年03月29日訊】(記者李瑩瑩聖荷西採訪報導)上週日(3月26日),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在聖荷西博愛中文學校Sierramont Middle School校區,舉辦了2023年學術比賽,來自32所學校,近500名學生前來參加,這是今年該聯合會舉辦的最大的灣區賽事。

學術比賽總召陳安東表示,今年是在經歷三年疫情之後,首次舉辦的全面實體比賽。共設16個項目,包括中文打字、作文、閱讀測驗、漢語拼音、鉛筆書法、國畫、毛筆書法、粵語朗讀,以及國語演講等,每個項目分別角逐出第1、2、3名,共計50餘個組別,150個獎項。

當天,參賽學生相當踴躍,包括老師、家長、工作人員在內,近千人來到比賽現場。在公布比賽成績後,嘉賓們前來為獲獎學生頒獎,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南灣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Berryessa聯合學區總監Roxane Fuentes、Sierramont中學校長Carol Mar、菲利蒙市議員邵陽,以及多位僑界領袖出席了頒獎典禮,紛紛表達了對小選手們的鼓勵和祝賀。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王婉君稱,該聯合會共有75所會員學校,此次近半數學校都報名參賽,規模盛大。「我們從去年9月份,就開始策劃比賽,工作人員非常努力」,她說,「希望在場的小朋友、家長、老師們都有所收穫,學術比賽是非常好的平臺,讓小朋友們有機會學到良好的中文教育。」

賴銘琪指出,現在學習中文是一個趨勢,也是世界的潮流,能講流利的中文、對找工作、出國旅行、結交朋友、去餐廳點菜都很方便。他還強調,學好中文不只是老師和學生的責任,家長也很重要,「家長對小朋友越嚴格,小朋友長大後,會更感謝爸爸媽媽。」

莊雅淑稱讚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一直以來,致力於聯合所有僑校,爲海外華裔子弟傳承中華文化、傳承華語文學習,付諸努力,學術比賽為孩子們搭建平臺,可以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她鼓勵每一位參賽者都是優勝者,「不管有沒有得獎,都是對自己的肯定。」

10年級學生陳善佑,本次比賽表現優異,獲得了閲讀測驗A組的第1名。他從幼兒園就開始學習中文,「這次獲獎很有成就感,我很喜歡學中文,不僅能讓自己和父母溝通,同時也可以學到中華文化的知識,長大可能會用到」。他還表示,很喜歡學習中華的歷史文化、珠心算、扯鈴等。

菲利蒙聯合高中區學區委員寇惠風,同時也擔任硅谷中文學校的校長,他表示,今天來參賽的學生,都是各校選出的第1名。「硅谷中文學校共送來32名學生參賽,獲得了25個獎項,看到孩子們有這樣的成果,很開心,也感謝家長對孩子中文教育的認真付出。」◇

作者:李瑩瑩

follow me :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報道内容涵蓋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關注社區新聞和熱點話題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