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I主任 因質疑種族覺醒政策而被免職

【2023年03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ear Zhou、Steve Ispas報導/殷瑞娜編譯)塔比亞·李(Tabia Lee)博士,於2021年8月被加州德安扎學院(De Anza College)聘為多元化、公平和包容(Diversity, Equity, Inclusion,簡稱DEI)主任,3月7日被任期審查委員會解僱。

據網絡媒體SK POP稱,區負責人朱迪·邁納(Judy Miner)表示,解僱李的原因是,李無法與同事和員工合作,並且似乎不願意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李告訴大紀元的姊妹媒體——新唐人:「我被貼上標籤,我被欺負和騷擾,只是因為,我做了我這個職位應該做的工作。」

她說,其中一名員工稱她「支持白人至上」。像這樣的分歧,在李開始擔任主任一職後的兩週內就發生了。

李說,她在加州的洛迪市(Lodi City)長大,周圍有新納粹分子或三K黨成員,她確切地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白人至上主義者。

「作為一名黑人女性,在我的生活中,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是白人至上主義者。」李說。她想:「什麼樣的人會說我是白人至上主義者?這種說,法是從哪裡來的呢?為什麼這麼說?」

2月28日,發表在Substack的《自由黑人思想雜誌》(Journal of Free Black Thought)上的一篇文章中,李寫道:「在多元化、公平和包容的旗幟下,在許多學習環境中,新重建種族主義已經出現,積極致力於,壓制和排除處理美國教育的種族(主義)問題的其它框架、方法、方式和手段。」

就在這篇文章發表幾天後,任期審查委員會投票決定,不重新聘用李作為下一學年的合同工。

當她與公平、社會正義和多元文化教育辦公室的工作人員一起工作時,李覺得自己是「奇怪的人」,因為她「不是那樣想的」。

據李說,當李試圖將不同的種族意識形態放在一起,並在2023年年初向學生展示時,這激怒了任期審查委員會。

李希望學生通過這些展示,來審視他們的課程,並確定哪些哲學思想在起作用。但審查委員會表示,她「將人們引向危險」。她說,她的演講「被認為是極具冒犯性的」。

另一件被認為具有冒犯性的事情是,她將反種族主義活動家Ibram X.Kendi的工作,與反對不容忍和種族主義基金會(Foundation Against Intolerance and Racism)的理論,在維恩圖(Venn Diagram)中進行了比較,並引導學生了解兩者之間的異同。

李說,她在DEI主任職位的面試過程中,對小組成員說:「我試圖創造對話和探究的空間,在那裡我們都可以互相學習,即使我們有不同的政治或社會觀念,我們可以走到一起,找出共同點。」

被指控不尊重「黑命貴」聯合創始人

李還詳細描述了她是如何被指控,不尊重「黑命貴」(Black Lives Matter)聯合創始人艾麗西亞·加爾薩(Alicia Garza)的。

2021年10月,李與加爾薩一起參與了在Zoom上舉行的活動。

在李來到學院之前,學院已經購買了數百本加爾薩的書《權力的目的》(The Purpose of Power)。整個校園都在讀這本書,教師、學生、員工,每個人都可以得到一本,如果他們想要一份。

任期審查委員會交給她的首要任務之一,就是組織一次與加爾薩小姐的爐邊談話。

李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組織了數百名學生參加該活動,並為其準備問題。她主要接觸讀過加爾薩書的學生。

李說,學生們非常興奮,他們提出了許多問題,然後通過投票,將問題按重要性排序。

然而,在活動的前一天,李的主管告訴她,根據加爾薩的工作人員的說法,學生只能提出,經過加爾薩團隊批准的問題。

學生們很難過,學生們表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不會參加活動,他們都打算退出活動。

經過一番討論,李和她的學生想出了一個折中的策略。學生會提問準備好的問題,然後,他們會添加腳本之外的後續問題。

「那些問題都很好,並沒有無禮,或者是讓人奇怪。它們只是學生們真正想問的問題,比如,『是什麼啟發了你寫這本書?』之類的問題。這是非常中性的,沒什麼麻煩的。」李說。

活動如期舉辦,學生們提出了後續問題。在活動期間,加爾薩看起來很沮喪,並且在學生們問腳本外問題的某個時候,關閉了她的相機。當時,李打字給學生們,告訴他們回到腳本問題。

「但是加爾薩顯然不舒服。根據一位任期審查成員的說法,我不尊重她。」李說。

通過信息自由法案的要求,李最終獲得了加爾薩和德安扎學院之間的演講合同,發現裡面沒有說,學生不能提出他們想提的問題。

李還提到,對她工作進行攻擊的一位評審員,曾非正式地邀請她,加入一個社會主義團體,她沒有表示有興趣加入該團體。

李對該學院的任期評估感到失望,並表示,不排除對德安扎學院,採取法律行動的可能性。◇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