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吸引新居民 意大利撒丁島補貼購房者1.5萬

【2022年09月2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為增加居民數量、推動經濟發展,意大利撒丁島地方政府決定向每戶願意在島上偏遠村鎮定居的家庭,提供最高1.5萬歐元的購房補貼。

撒丁島是地中海的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島。該島海岸線綿長,文化歷史悠久,擁有風景如畫的港口小鎮、保存完好的民俗、頂級的酒店和度假別墅,以及可追溯至公元前1500年的青銅時代遺址,一直以來被視為地中海上的明珠。

撒丁島是地中海的第二大島,僅次於西西里島。(Shutterstock)

但近幾十年來,隨著年輕人紛紛湧入大城市尋找發展機會,島上的居民越來越少,經濟狀況也大不如前,以至於許多歷史悠久的古城鎮逐漸變成空城、荒城。

鑒於此,撒丁島政府前不久撥出了4,500萬歐元(約合4,350萬美元)的補助款,鼓勵人們來島上購買老舊房屋,對其進行翻新並開展新業務,以振興島上偏遠的鄉村。

撒丁島擁有可追溯至公元前1500年的青銅時代遺址。(Shutterstock)

撒丁島大區主席克里斯蒂安‧索利納斯(Christian Solinas)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不真正改善該區域的內部環境以及最弱勢地區,經濟就不可能有增長,這些地區必須通過新的政策來增加人口。

「我們得為年輕人決定留在島內工作、生活創造條件,為最脆弱地區的經濟結構注入活力。我們正在努力,讓我們的島嶼變得更好,為撒丁島人提供新的機會。」

坐落在海邊的教堂塔樓。(Shutterstock)

當然,要領取這筆補貼還需要滿足一些條件。首先,補貼只能用於在撒丁島購買或者翻新房屋;其次,購入房產的位置必須是居民人口不足3000人的小鎮,因為這些城鎮才是最需要經濟增長的地方;再次,大區政府為每戶家庭提供的補貼最高上限為1.5萬歐元(約合1.45萬美元),且實際補貼金額不超過購房或修繕費用的一半;最後,獲得補貼的買家必須在抵達撒丁島後的18個月內在島上登記註冊,也就是這裡必須是你的永久居住地。

遊客在意大利撒丁島碧綠的海水中放鬆身心。(Sean Gallup/Getty Images)

事實上,這不是意大利政府第一次為吸引更多的居民或季節性移民而提供類似補貼了。去年,位於意大利「靴尖」上的卡拉布里亞(Calabria)大區政府也曾提供過高達2.8萬歐元的商業補助,以促進該地區的商業發展。

今年夏季,意大利政府為外來務工人員提供了200歐元的一次性補貼,以支持當地的勞動力需求,預計該措施將吸引更多第三國公民。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