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拯救電網 電動車應白天充電

【2022年09月28日訊】(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大部分電車車主下班回到家都會幫愛車充電,但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最新的報告指出,晚間集中充電會給美西電網帶來壓力,車主應該在白天到公共充電站充電。

大部分電動車的充電時長為2至22個小時,因此車主都會選擇下班後回家充電。

根據斯坦福大學在《自然能源》雜誌上發表的研究報告,當路上車輛有30%是電動車時,每天下午5點至9點的用電高峰期,充電需求會上升25%,因此增加了電網壓力。

報告認為,車主應該改成白天在工作場所或公共充電站充電。這時的電網有多餘的太陽能容量,電力系統不會負擔過度,對蓄電的需求也不會那麼大。

研究人員還建議電力公司改變電價收費表,把最便宜的價格設在中午,以鼓勵車主在白天充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