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英畝土地的家庭牧場 150年來堅持傳統

【2023年02月21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撰文/趙孜濟編譯)這個位於美國愛達荷州的牧場主家庭有六個孩子。當他們成長到九歲時,就變成了真正的牛仔。

曾曾曾祖父弗蘭克‧卡爾‧赫爾曼‧貝德克(Frank Carl Herman Bedke)於1878年創建了這個牧場,現在孩子們的父親瑞安‧貝德克(Ryan Bedke)是第五代牧場主,他正在努力以傳統方式繼續經營牧場。

39歲的貝德克與妻子傑奎(Jacquie)和六個孩子住在愛達荷州南部。這個巨大的牧場大約占地10萬英畝(註:換算成中國的單位,為60萬畝),屬於貝德克的父親、叔叔和堂兄。

「牧場屬於我的家族」,貝德克告訴《大紀元時報》,在如今這個時代保持營運並不容易。

「投入成本要高得多,而且隨著所有通貨膨脹的發生,投入成本繼續上升。一切都更貴了。」貝德克補充道,「太糟糕了,沒有更多的家庭牧場能夠做到這一點。牧場生活是組建家庭的好方法,養育孩子的好方法,也是好的生活方式。」

瑞安‧貝德克和妻子傑奎及他們的孩子。(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讓孩子參與工作

貝德克說,擁有如此巨大的牧場——這是公共和私人土地的混合體——肉牛群有足夠的空間漫遊。從春天開始,他們會把奶牛趕到山谷中,讓牛群整個夏天在不同的牧場自由漫遊吃草。

「我們不必待在那裡看管奶牛」,貝德克說,「它們自給自足。它們會四處走動吃草,而我們只需要在夏天將它們轉移幾次,轉移到相鄰的牧場,這樣它們就總是有新鮮的飼料。」

貝德克面對的挑戰之一是,初秋,當需要圍捕牛群並將它們帶回家過冬時,奶牛往往不願意老老實實服從,因為它們喜歡獨立。收圍整個山谷內的牛需要幾天時間,然後再穿越數萬英畝的土地。

此時,這對夫婦的孩子——五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年齡從1歲到12歲不等——喜歡陪著他們的父親,並幫助收攏牛群。父親會至少讓一兩個孩子騎在馬上,帶著他們一起去。

瑞安和他的父親埃里克。(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他們會像我們其他人一樣花一天時間騎在馬上收牛和趕牛」,他說,「孩子們花時間和他們的父親在一起是件好事。」

「我總是試圖給他們一些可做的事情。這很有幫助,他們長大後會覺得自己是牧場的一部分,在行動中發揮作用。我通常不會在他們八九歲之前帶他們出去度過漫長的日子。有時,我會帶年幼的孩子去短途郊遊。」

由於進入牧場意味著駕駛拉著拖車的皮卡行駛相當長的距離,而且車內空間有限,因此貝德克不能同時帶上很多孩子。所以他會在一天結束時回家看望家人,第二天帶另外幾個孩子。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將食品帶給客戶

貝德克的Instagram頁面「Rancher Ryan」(牧場主瑞安)提供了一個了解牧場日常生活的窗口。貝德克還通過社交媒體推廣他們的家族企業「Hat Brand Beef」(哈特品牌牛肉),其出售吃草和穀物飼料長大的牛製成的乾式熟成肉。貝德克堅信人們渴望更多地與食物和農民直接建立聯繫,與牧場主直接建立聯繫,他們不想面對雜貨店無名無姓的出納員。貝德克的努力得到了非常積極的回應。

貝德克說,為了保持生存能力,每一代人都需要適應不斷變化的市場。當人們想知道更多關於他們的食物來自哪裡時,貝德克認為現在是開始直售並開放整個養牛過程的好時機。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開始了自己的牛肉業務,直接向消費者銷售,而且整個過程都是透明的」,他說,「我們創建了我們的業務頁面,品牌牛肉。在網上我們更深入地展示了牛肉是如何生產的。我們還列出了烹飪方法和很多食譜。」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作為一個真正的牧場主,他對工業化的耕作方法以及類固醇和激素的使用有什麼看法?

「我覺得社會上有很多錯誤信息」,他說,「有些東西注射到牛身上可能是不健康的。但絕大多數牛——至少在美國——都是以健康且沒有問題的方式飼養的。」

「你可以添加注射一些藥劑,這能讓你在不犧牲任何健康益處的情況下獲得更多的利潤。所以,我不相信很多標有散養、有機、全天然的東西。那一切聽起來好像都很好,但其中大部分只是營銷手段。」

「最重要的是,牧場需要儘可能在動物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飼養它們,儘可能保持動物的健康,它們始終需要吃很多東西,無論是乾草飼料還是放牧。這種方式會生產美味的肉,這對人有好處。」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由@rancherryan提供)

尊重家族傳統

很難想像,這位身材魁梧的牧場主曾經是企業界的一員。他曾在不同城市營業的一家住宅安防系統公司擔任了五年的銷售員和銷售經理。貝德克的父母希望他接受教育,他獲得了金融學士學位。

雖然他並沒有考慮將銷售作為他的長期職業生涯,但起初,他也不確定自己是否想回到牧場。但是結婚並且為人父母以後,這對年輕夫婦回到農村生活,因為在那裡他們可以花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

貝德克是五個孩子中的老大,他說他的大家庭已經以這種方式生活了140多年,他的祖先們有一個共同的意圖,即保持財產完整而不是分割財產。

「我的家人認識到……因為我們希望保持它完好無損,並希望能夠傳遞它」,他說,「在我的家庭中,我們有意識地決定把它傳給一個孩子。就牧場而言,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由@rancherryan提供)

貝德克說,他所有的孩子都喜歡上學,運動,交朋友,並參與他們的社區活動,教堂活動等等。無論他們長大後是否想成為牧場主,貝德凱夫婦都會鼓勵他們「去接受某種教育」。

貝德克說,保持傳統生活和工作方式的關鍵是他的祖先傳給他的。

他說:「我的父親和叔叔、祖父、曾祖父和曾曾祖父說,每一代人都必須適應時代,以不同的方式成長,並隨著他們的發展而調整他們的經營方式。」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家庭做到了這一點。我想保持下去,為我的孩子提供一個港灣,並且成為其中的一部分。」

原文「Ranchers Since 1878: Family With Over 100,000 Acres Say They’ll Pass It on Intact to One of the Kid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