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州小熊頭部卡進塑膠罐 幸遇善心人士搭救

【2023年08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賓州一頭小熊不慎讓自己的頭部塞進透明塑膠罐子,無法正常進食和喝水,有性命之虞。所幸一名路過的女子幫忙牠把塑膠罐子取下,讓牠恢復了自由之身。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林格倫(Sarah Lindgren)是賓州波特縣(Potter County)奧勒布爾州立公園(Ole Bull State Park)的一名園區管理員。

她於8月27日開車經過賓州北部的一個小村莊時,看到一頭小熊趴在路邊,頭部卡在透明罐子裡。

她原以為小熊死了。但當她慢慢地靠近時,她發現小熊還活著,而且注意到她的到來。

她很快地抓住透明罐子,鼓勵小熊掙脫它,同時拍攝現場畫面。在經過10秒鐘的掙扎之後,小熊的頭部掙脫了罐子,重新獲得自由。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林格倫說:「在沒有人為干預的情況下,我很懷疑牠能否再活一天。牠很虛弱,而且脫水。」

此外,小熊趴下的地方有很陡的河堤,下面是一條小溪。牠可能會掉落溪裡淹死,或是被車輛撞到,或是在一天之內因脫水而死。

林格倫表示,這頭黑熊右崽約有8個月大。牠最終爬回樹林裡休息。

她四處查看母熊的行蹤,但找不到母熊。所幸小熊已經夠大而且斷奶,在母熊不在時也能存活。

儘管這頭小熊看起來很可愛,似乎不會傷害人,但有接觸野生動物經驗的林格倫強調說,在野生動物發生事故時,一定要聯繫有關當局,也就是賓州狩獵委員會(Pennsylvania Game Commission)。

賓州狩獵委員會指出,有大約18,000頭黑熊分布在賓州四分之三的地區。成年黑熊可長到50至85英寸(127至216公分)高,140至400磅(64至181公斤)重,有時候會長到800磅(363公斤)那麼重。

野生黑熊最常受到的威脅來自人類。牠們可能因為人類的獵捕、殺害或車輛的撞擊而死亡。其中,牠們可能因為「令人討厭的行為」而被殺死。

野生黑熊在罕見的情況下會活到25歲。牠們的年齡可以從顯微鏡下的牙齒橫截面圖來判斷。就像樹木的年輪一樣,牠們的牙齒每年也會增加一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