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甘霖 南加州最大水庫再度進水

【2023年03月30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在連串冬季風暴緩解了整個加州的旱情後,南加州人也開始慶祝幾年來未曾見到的景象:水在湧入鑽石谷湖(Diamond Valley Lake)。

每秒灌入600立方英尺

鑽石谷湖是南加州最大的水庫,但在加州史上最乾旱的近三年裡,將近一半的湖水都被抽用掉了;因為供水商們從北加州僅分配到微不足道的5~15%用水。

但是,南加州大都會水務局(MWD)再次打開了位於河濱縣南聖哈辛托谷的赫米特市(Hemet)水閘。 週一(3月27日),從北加州運來的水以每秒600立方英尺的速度從巨大的混凝土閥門中咆哮而出,灌入藍色湖泊裡——這標誌著令人難以置信的轉變,因為在幾個月前MWD的供水量僅勉強滿足600萬人的健康和安全需求。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MWD總經理阿德爾·阿格哈利爾(Adel Hagekhalil)在正在進水的湖岸邊說:「面對氣候變遷衝擊,大自然給了我們一條生命線。我們要抓住它補充資源,但也要未雨綢繆,繼續努力。」

預計鑽石谷湖年底蓄滿

官員們說,到今年年底,湧入的水應該能夠將81萬英畝-英尺的水庫重新填滿。一英畝-英尺約為32.6萬加侖。冬季風暴竟給加州帶來豐沛水源──這也提醒了人們,大自然是多麼微妙,此次的蓄水,將為可能的再次乾旱做好準備。

MWD董事會副主席希瑟·雷彭寧(Heather Repenning)說:「我們現在看到降雨——大量降雨——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放鬆。我知道這不是每個人都想聽的話,但這是現實。從長遠來看,我們必須重建蓄水池,並減少需求,以確保在未來更乾旱的日子裡能夠儲存這些水。」

阿格哈利爾說,鑽石谷湖是南加州蓄水系統的「骨幹」。在乾旱時期,它的儲備水可以被輸送到大都會水務局幾乎所有的服務區,如果沒有它,過去三年的乾旱對該地區的居民來說將更具挑戰性。

這座耗資20億美元、長4.5英里的水庫建於近30年前,其蓄水量是該地區所有其它地表水庫總和的兩倍。它一直充當著抵禦乾旱、地震和其它可能切斷南加州供水的緊急情況的緩衝器。

「加州水利項目」配水增至75%

上週,加州水資源部的官員說,暴雨和創紀錄的積雪極大地增加了供水。因此,加州水利項目(State Water Project)給其成員機構的供水配額從35%增加到75%,這些機構共同為大約2700萬加州人提供用水。

去年,在極度乾旱的情況下,加州水利項目的供水配額連續第二年僅為5%。

冬季豐沛的雨水還使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取消乾旱緊急行動。他曾呼籲居民減少15%的用水量,並要求城市供應商啟動其二級缺水(缺水20%)應急計劃。

本月,大都會水務局也取消了一些最嚴格的限水措施,包括要求成員機構將戶外澆水限制為每週一天,或減少其總體用水量。

然而,加州自然資源部長韋德·克勞福特(Wade Crowfoot)說,氣候大趨勢是「更熱和更乾燥」,「從我的角度來看,不可能回到正常狀態——而是適應新的常態。」他認為,應調整基礎設施和管理,以便在冬天留存雨水,為更長的乾旱做準備。

這些努力包括擴大加州的蓄水力,提高地下水補給能力,加快廢水回收和鹹水淡化項目,以及紐森的「加州供水戰略,適應更熱、更乾燥的未來」中概述的其它項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