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節州大放映:《長春》《香港本色》

【2023年03月3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加州州立大學多明格斯山分校(CSUDH)將於4月3日至17日舉辦首屆亞洲電影節。電影節由該校亞太研究(APP)部門和亞太文化中心(APCC)聯合主辦,主題是「重新構想亞洲」,將播放《長春》、《香港本色》等多部以亞洲為主題的紀錄片。所有放映皆向公眾免費開放,並於放映前提供點心。

4月3日(週一)下午5:30將放映2022年上映的加拿大動漫紀錄片《長春》(Eternal Spring),該片由加拿大導演傑森·洛夫圖斯(Jason Loftus)執導,改編自中國漫畫家郭競雄(大雄)的作品。《長春》講述了2002年3月5日發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插播」事件,數名法輪功學員為讓民眾了解被中共當局封鎖的法輪功真相,利用電視台的轉播信號插播法輪功真相影片《是自焚還是騙局》、《法輪大法洪傳世界》,隨後他們遭到中共當局嚴酷的迫害。

4月7日(週五)下午1:30將放映《香港本色》(Black Bauhinia),該片導演馬寶康(Malte Philipp Kaeding)將出席,並參與放映後的對話。《香港本色》是以香港本土派人士梁天琦和黃台仰為主角的紀錄片,時序自2015年香港「反水貨運動」至2019年「反修例運動」,最後以國安法實施作結。影片中記錄了2016年旺角衝突、立法會選舉、立法會議員DQ風波,以及梁天琦受審入獄等一系列政治事件,探討香港本土主義以及港人身分認同的轉變。

4月7日(週五)下午3:30將放映2022年上映的紀錄片《緬甸日誌》(Myanmar Diaries)。該片由匿名電影製作人集體完成,記錄了2021年2月1日緬甸軍事政變後,緬甸的反對派活動人士如何面對軍隊暴行和為言論自由而戰。《緬甸日誌》是一部時長70分鐘的紀錄片,由一組組真實事件、創意短片剪輯而成,其中展示了緬甸人的集體憤怒、恐懼,以及對美好未來的追尋。

4月14日(週五)下午12:30將放映2009年上映的紀錄片《人民公敵》(Enemies of the People),該片曾獲香港電影節優秀紀錄片人道獎、2010年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此片由羅布·萊姆金(Rob Lemkin)和泰·森姆貝(Thet Sambath)共同執導,製作耗時10年;影片敘述記者狄桑巴(Thet Sambath)追蹤、調查,揭露了紅色高棉(Khmer rouges)大屠殺的真相:1975至1979年不滿四年間,柬埔寨有200萬人被處死。

4月17日(週一)下午3:30將放映《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The Kingmaker),該片由勞倫·格林菲爾德(Lauren Greenfield)執導,2019年上映。此片記錄了菲律賓獨裁者馬可仕遺孀、人稱「鐵蝴蝶」的前第一夫人,如何在丈夫被推翻後又輔佐兒子重掌菲律賓政權、統治人民。

此次電影節放映的亞洲紀錄片,不僅講述了亞洲人的真實故事,還提出了各種社會問題。主辦方希望透過這些議題,使觀眾思考獨裁與極權所造成的人道災難,透過紀錄片認識歷史真相。

所有影片都將在加州州立大學多明格斯山分校的拉科爾特大廳(LaCorte Hall)放映。◇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