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 疫情期間都市區的人口外流正在逆轉

【2023年04月01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人口普查局週四(3月30日)發布的數據,在COVID-19大流行高峰期間,逃離大城市地區的人口外流,似乎正在逆轉。

當COVID-19來襲時,許多可以遠程辦公的人放棄了擁擠的城市和城鎮,搬往郊區或農村地區,導致人口統計學家和企業懷疑這是否意味著永久性轉變。人口普查局2022年對人口和構成變化的估計顯示,人口變化的總體模式正朝著疫情前的速度發展。

根據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級人口統計學家威廉·弗雷(William Frey)的分析,與上一年相比,15個最大的都市區中,有11個地區的居民增加,或流失的人口在減少。這些都市區包括華盛頓特區、紐約市、舊金山灣區和西雅圖。

華盛頓特區都會區在前一年減少1,772人後,增加了8,849人。在疫情之前,該地區每年增長數萬人,儘管近年來增長速度有所放緩。

華盛頓特區及其鄰近的維吉尼亞州阿靈頓縣和亞歷山大市,在前一年人口減少後,去年都出現了人口增長。弗雷的分析顯示,阿靈頓在失去5,225人後,增加了426人,亞歷山大港在失去3,922人後,增加了322人。

最顯著的變化發生在曼哈頓和舊金山,這兩個城市的人口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都以顯著的速度流失。曼哈頓在2021年萎縮了5.87%,而去年增長了1.11%。舊金山在2021年失去了6.79%的人口,但去年僅減少了三分之一個百分點。

在這兩個城市,有許多人在大流行期間能夠遠程工作。在大流行初期,紐約市的感染率特別高,許多曼哈頓居民搬到了邊遠縣。

曼哈頓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失去了20,337人,這一時期包括COVID-19大流行前四個月,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失去了98,505人,然後在2022年增加了17,472人。弗雷說,在經歷了如此巨大的下降之後,新數字代表著「非常迅速的逆轉」。

紐約市以外的人口變化則相反,去年薩福克郡(Suffolk County)人口減少了7,653人,而前一年增加了11,168人。與前一年相比,拿騷(Nassau)和韋斯特切斯特(Westchester)也出現了大幅衰減。

根據弗雷的分析,邁阿密-戴德縣、達拉斯縣、西雅圖的金縣、亞特蘭大的富爾頓縣和丹佛的人口,從2020-2021年的下降,轉變為2021-2022年的增長。

弗雷說,對於許多縣和大都市區來說,移民的增加與經濟增長有很大關係。

在疫情期間觸底後,擁有大學人口的地區去年也出現反彈。

人口普查局人口司負責估計和預測的助理,司長克里斯蒂娜.哈特利(Christine Hartley)說:「隨著學生返校,許多擁有大型大學的縣今年的人口完全反彈。」

例如,華盛頓州立大學所在地華盛頓州惠特曼縣(Whitman County),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人口收縮了9.6%,但去年又回升了10.1%,是人口超過20,000的縣中人口最多的縣。

增長最快的10個縣位於美國南部和西部,和疫情前的趨勢一致。◇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