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9歲爺爺 創吉尼斯最老男性衝浪者紀錄

【2023年04月02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神奈川縣一名即將90歲高齡的老翁喜愛嘗試新鮮事物,他從80歲開始玩衝浪。如今,他已經被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年長的男性衝浪者。

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3月31日報導,這個名叫佐野誠一的男子於1933年9月23日出生於北海道,他即將於今年稍晚慶祝90歲大壽。

在2022年7月8日,他以88歲又288天的年齡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上最年長的男性衝浪者。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衝浪的短片)

目前在一家小公司擔任老闆的佐野誠一表示,他在80歲時登上富士山,之後沒多久,他受了別人的啟發而開始學習衝浪,而且一直從事這項活動直到現在。

他說,他認識一名皮膚黝黑的銀行經理。他原以為對方可能經常打高爾夫球,但一問才知道,對方是因為衝浪才會曬黑。

3天後,他首次在海邊學習衝浪。從那時候起,他就經常衝浪,即便在寒冷的冬天也是如此。他說:「人們告訴我,衝浪很危險,但我曾在車上經歷過比衝浪更可怕的時刻。」

佐野誠一並非職業的衝浪好手,也沒興趣學習常見的衝浪技巧。他最喜歡的一招就是在衝浪板上跳起來並轉身180度,但他往往只是站在衝浪板上看風景。

他提到,他是那種經常在3天內就放棄某件事情的人。當他被問到為什麼會持續衝浪到現在時,他說,他採取了一個方法來確保自己不會放棄,也就是衝浪3天就休息,接著再衝浪3天,以此類推。

他說:「如果你以你無須永遠持續嘗試的心態去從事新的事物,我認為大多數人實際上會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

他在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頒發的證書後說,他第一次感到因為某件事而被認可。這讓很多人高興,包括那名銀行經理。

他說:「無論是衝浪或世界紀錄頭銜,能讓你達成目標的是樂觀進取的態度,而不是邏輯。不要把事情複雜化。只要想到連老爺爺都能做,你應該也能完成某件事!」

另外,他告訴美聯社說,他準備嘗試其它新的事物。他也許會嘗試攀岩,但先在室內練習,畢竟戶外攀岩有點危險。而高空彈跳對他而言太可怕,已經被他排除在外。

他也可能會繼續衝浪。他說:「我認為,試著衝浪直到我年滿100歲,會很有趣。」

他還說:「我不認為我是個老人。我從未把自己當作老人。我總是覺得,我依然能前進。我依然能從事、能享受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