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洛杉磯:解決世上亂局重點在經濟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4月3日(週一)晚,郭台銘在洛杉磯分享此行「經濟科技開拓之旅」的心得。他借用比爾‧柯林頓(Bill Clinton)的競選口號:「笨蛋,問題在經濟」,告訴大家要解決世界上紛亂的局面,重點在經濟,而掌握經濟的鑰匙則是科技。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在演講中意外來電,郭董也幽默地接起電話,讓妻子與450餘位與會者打招呼,獲得僑民們熱烈的掌聲。

2023年4月3日,郭台銘在洛杉磯分享「經濟科技開拓之旅」的心得,獲僑民熱烈歡迎。(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3日,郭台銘在洛杉磯分享「經濟科技開拓之旅」的心得,與僑民熱情寒暄。(徐曼沅/大紀元)

南加州玉山科技協會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共同協辦,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華人聚集的聖蓋博市舉辦經濟科技講座,共有逾450人參與。雖然主辦方多次強調此次演講不談「政治」,但郭台銘頭戴繡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的帽子,開場前邀請全體僑民演唱美國與中華民國國歌,並強調:「有太陽存在就有中華民國。」仍難免引發眾人聯想,關切郭台銘此行是否為參與2024年中華民國總統競選熱身。

2023年4月3日,郭台銘在洛杉磯演講,共逾450人與會聆聽。(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3日,郭台銘在洛杉磯演講前眾人齊唱中華民國國歌。(徐曼沅/大紀元)

郭台銘入場時獲僑民夾道歡迎,短短的一段路程走了近10分鐘,他被各家媒體與僑民包圍,但仍親切地與眾人握手、寒暄。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會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他笑而不答。

郭台銘演講以經濟和科技為題,他說:「科技面前不分藍綠,經濟面前不分藍綠。」但治理國家,較像治理公司一樣,一定要選好的執行長(CEO)。此行他參訪了哈佛大學、馬里蘭大學和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等,與世界頂級的人工智能教授、專家和學生交流。

郭台銘分析了美國紐約灣和北加州灣區兩大科技走廊的現狀。他認為雖然目前全球經濟都遭不同程度的震盪,但仍對美國經濟很有信心,因為美國的市場經濟與科技霸主的地位無人可及。他展望未來,希望發展出台灣連結日本東京、大阪與東南亞的亞洲科技走廊。

郭台銘與老朋友OpenAI的執行長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會晤時,深刻體悟到人工智能發展的快速與日新月異,看到科技創新的年輕化、多元化及校園化,促進了新創事業的蓬勃發展。郭台銘現正著手投入生物醫療科技,希望透過人工智能為癌症病患提供幫助,以120歲為目標,延長人類壽命。

2023年4月3日,郭台銘在洛杉磯分享與老朋友OpenAI的執行長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交流心得。(徐曼沅/大紀元)

郭台銘認為美國的自由、民主、法制,是其科技業永遠保持青春活力的根本保證。而在美的台裔第二代也是美國科技創新的生力軍之一,他也呼籲台美第二代一定要學習中文,不要忘記中華文化。

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王竹青在演講前贈送給郭台銘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的別針,郭台銘很開心地收下並現場佩戴。王竹青說:「郭董非常和藹可親,與傳言中對員工非常嚴厲完全不同。」王竹青期許郭台銘繼續當台灣經濟與科技的領頭羊,將台灣與美國西岸的經濟、科技連結起來,發展台灣更多的潛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地區的科技重鎮。

僑務委員趙韻梅之前在台灣曾與郭台銘有過一面之緣,很高興能在洛杉磯再次與他會晤。趙韻梅與郭台銘寒暄,聆聽郭台銘聊美國最新的科技資訊;僑務諮詢委員謝傳佐表示,自己是為了吸收新知而來參加郭台銘的演講,她說:「聽了郭董演講之後,特別希望AI能對人類產生更好的影響,讓人類戰勝癌症,大家都活到120歲。」她也期待郭台銘能引領台灣的經濟與科技發展更上一層樓。◇#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