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過境洛杉磯 兩岸僑民歡迎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4月4日(週二)蔡英文總統下榻洛杉磯市區飯店,除逾三百名台灣僑民熱烈迎接,還有越南與西語裔的社區代表前往歡迎;此外亦有來自大陸的移民舉牌支持蔡英文,與反對蔡英文的親共僑團互別苗頭。

2023年4月4日,逾三百名台灣僑民熱烈迎接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4日,逾三百名台灣僑民熱烈迎接台灣總統蔡英文過境洛杉磯。(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4日,支持蔡英文的僑務委員們歡迎蔡英文造訪洛杉磯。(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4月4日,由中共僑領動員的民眾抗議蔡英文造訪洛杉磯。(徐曼沅/大紀元)

蔡英文總統一現身,現場民眾就高喊:「歡迎小英總統蒞臨洛杉磯。」「台灣加油。」「總統好。」僑務顧問柯欣侑下午五點多就到達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飯店(Westin Bonaventure Hotel),準備迎接蔡英文,她說:「我們都愛台灣,所以來歡迎蔡總統,感謝她讓世界看到台灣。」僑務委員王梅鳳認為,蔡英文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是正常程序,中共蠻橫的打壓很不合理,她很不捨蔡英文的克制與隱忍,所以特地來歡迎支持。

2023年4月4日,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左)與僑務委員王梅鳳歡迎蔡英文過境洛杉磯。(徐曼沅/大紀元)

蔡麥會 必觸及深水區議題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表示,此次是蔡英文卸任前最後一次以總統身分造訪美國,可謂蔡英文的「畢業」旅行。他肯定蔡英文任內所推行的政策,同時也期待蔡英文能持續將一些政策目標落實,完成「階段性任務」後交棒,讓台灣堅持民主、自由、法制的道路持續穩健前進。

蔡英文5日(週三)將在雷根圖書館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吳兆峯認為無論屆時是否有公開演講,蔡英文一定會與美國官員們探討許多「深水區」議題,台美之間的許多議題也可能將透過「閉門會議」迎刃而解。他說:「我們抱著感謝的心歡迎蔡英文,然後讓她帶著我們的祝福回到台灣。」

「整個世界都在對抗中共」

面對中共大規模動員人潮抗議,吳兆峯提醒民眾要注意「假消息」。他擔心台美兩國的信任遭傾中人士「帶風向」、在民間利用媒體發酵「疑美論」觀點;他認為台灣政府不僅要加強國防,台灣民眾更應該加強「心防」。

近日洛杉磯當地華文報紙刊登聯名廣告,洋洋灑灑近百個團體聯名抵制蔡英文過境美國,但據知情人說,有個別團體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列名,發現後也無處申訴。

吳兆峯說:「今天不只是台僑來歡迎蔡英文,還有越南、西語裔的朋友,我們看到不是一個台灣在對抗中共,而是整個世界都在對抗中共。」為安全考量,也為避免遭親共人士滲透造成不必要的干擾,此次台僑的歡迎隊伍採實名制登記,雖然歡迎規模較小,但現場民眾支持歡迎的聲勢仍氣壓中共動員的人潮。

「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國際副會長、橙縣僑務委員張珮鑾,也從橙縣驅車赴洛杉磯市區歡迎蔡英文。她說:「蔡英文讓世界看到台灣,她用女性溫柔堅定的力量帶領台灣穩健發展。」面對反對蔡英文的抗議聲,張珮鑾認為這反倒突顯了台灣的獨特性,因為台灣不是只有「一種」聲音,台灣可以包容、接受多元文化,可以接納異議人士。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3月30日(週四)在紐約頒發「全球領導力獎」(Global Leadership Award)給總統蔡英文,肯定她對抗暴政、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張珮鑾說:「這個獎項代表國際對台灣的肯定,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存在。」面對中共在國際間的打壓,台灣的邦交國已減少至13國,但蔡英文仍帶領國家走出「實質」外交,疫情期間台灣捐贈了大批口罩,發生天災時也第一時間外派救援隊協助。

在忙碌緊湊的過境美國行程中,蔡英文也特意安排與台美年輕人互動,甚至與實境節目小小頂級廚師冠軍朱如茵相見歡。張珮鑾認為這是蔡英文對年輕人的鼓勵,也是親民的體現。她說:「這就是台灣與大陸的差別,台灣給人的形象與氛圍不同,台灣在國際間展現的是和平、溫暖和良善,而不是去挑釁、叫囂。」

面對極端氣候、戰爭等天災人禍,張珮鑾更肯定台灣在國際間的力量,她認為國家面積大小不重要,因為全球已聯繫在一起,國與國之間互通有無、相互幫助,人類才能永續生存。張珮鑾期許蔡英文卸任後仍持續為為台灣貢獻,以自身的經驗與想法與不同領域交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