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員挺蔡麥會:美國在覺醒 中共已失勢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台灣總統蔡英文週二晚間將抵達美西洛杉磯,並計劃於週三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週二下午,洛杉磯大批台裔居民趕到蔡英文下榻的酒店附近歡迎。

2023年4月4日下午,洛杉磯華人在蔡英文總統即將下榻的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套房飯店前歡迎。(馬尚恩/大紀元)

來自台灣、居住南加多年的時政評論員郭樹人,提前幾天就在準備加入歡迎蔡英文的隊伍。他還特意準備了一個條幅,上面寫著「親中害台」。他說條幅是給那些親共的人看的。

他本人很喜歡蔡英文總統的親民風格:「她沒有官架子,你看她做了總統前後,都是一樣的,好像是一位平民總統」。

2023年4月4日下午,時政評論員郭樹人在洛杉磯威斯汀博納旺蒂爾套房飯店前歡迎蔡英文總統到來。(馬尚恩/大紀元)

形勢巨變 中共外交越加吃力

對於麥卡錫與蔡英文的會面,中共反應強烈。蔡英文到訪紐約期間,當局就用金錢引誘一些人,包括華人黑幫前去蔡英文下榻的酒店攪場。

「中共反對蔡英文不是從今天才開始,很久了。」郭樹人說,「因為蔡英文是台灣歷任總統中跟美國關係最密切的一位。」俄烏戰爭前,中共還可能利用台灣作籌碼來要脅美國,讓美國有所顧忌,但現在形勢已經大不一樣。

郭樹人分析,這段時間,中共製造一些國際事件,包括花巨資收買中美洲的洪都拉斯跟它建交;然後又利用台灣前總統訪問大陸,試圖沖淡蔡英文訪美產生的國際影響力。

但是他認為,中共這種金錢外交越來越吃力,「花巨資去維持和一些小國的關係,頂多是聯合國開會時,讓這些國家幫它說幾句話,但這個效果在遞減,越來越沒有效果」。

而台灣注重跟美國搞好關係,美國是世界民主國家的領袖,如果跟美國的關係有突破,與世界上其它民主國家的關係也會跟進。現在東歐一些國家正在轉向與台灣親近。

另外,郭樹人認為,「美國的政治人物覺醒了。」以前,美國跟中共建交,幫中共發展經濟,容忍中共盜竊技術,但是中共不改體制,而且發展軍事力量,威脅全球,現在,又跟俄羅斯站在一起,變得更加專制。

郭樹人評價說,在川普時代,美國就開始轉變,提出跟中共來往不能不顧及美國的根本價值,所以,美國現在跟中共是對立的,「當然,美國未明說是敵對,其實我們私下看是敵對的」。

中共炒作「台獨」概念 打壓台灣人

郭樹人認為,「台獨」概念的出現,是中共用來打壓台灣的洗腦策略。

從台灣的歷史看,郭樹人分析,國民黨退守台灣時帶去的憲法架構,適合當時大陸人數接近5億人的規模,但台灣很小,並不很適合。民進黨執政後,黨綱中也只是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現在台灣的國名還是中華民國,如果要改變,需要2,300萬台灣人去投票決定。

「中共說它搞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那是胡說八道。」郭樹人說,「中國大陸人,人性跟其它地方的人是兩樣的嗎?他們願意做奴才嗎?他不願意有自由嗎?你中共是反人性的嘛。」

針對中共炒作民族主義、煽動民族情緒,郭樹人說,現在中國大陸已是世界上的經濟大國,不是八國聯軍的時代,「那時講民族主義還有一點正常性,現在,沒有哪個國家去侵略你」。

郭樹人認為,台灣的自由度在亞洲都是最好的,可能比日本還高,因此,中美台關係的實質問題就是中共本身的問題。「假如中國大陸今天真正有一個民主的體制、走向普世價值,那世界就沒有問題了。」他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