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候選者角逐多倫多市長補選 包括一隻狗

【2023年05月1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多倫多將於6月下旬舉辦市長補選,有上百名候選者已登記參選。本次選舉不只登記參選人數創下新高,還出現了很特別的候選者,其中包括一隻小狗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因為在年初被曝光和員工發生婚外情而於2月辭職。他在去年10月剛贏得這個第三任期。目前市長職務由副市長麥凱維(Jennifer McKelvie)代理。

該市預定於6月26日舉行市長補選,報名參選的截止日期為5月12日。共有102名候選者在報名截止之前登記參選,數量創下新高,但代理市長麥凱維並無意角逐本次補選。

最後一個登記參選的是一隻名叫莫莉(Molly)的7歲小狗。它在主人希普斯(Toby Heaps)的陪伴下到市政府登記。由於現行法規不允許非人類登記參選,所以希普斯「代替」莫莉登記,之後仍會由莫莉出面拜票。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希普斯表示,莫莉有很多政見。它最關注的議題就是多倫多在冬天使用的路鹽。路鹽雖然能使冰融化,但卻會傷害它的爪子。

希普斯說,莫莉若當選將能促使市政會議進行「更文明的對話」。他說:「你可能有注意到,當房間裡有動物時,人們會比較有人性。」

希普斯說,莫莉還打算制定一項法案,要求違背承諾的市長撿狗糞一年。

另一名特殊的候選人是高三學生史特勞斯(Meir Straus),也就是本次補選最年輕的候選人。

史特勞斯在其競選網站上寫道,他「肯定是個真正的男人」。他的施政重點將放在住房、交通、醫院、大麻味、圓環、器官短缺、加拿大鵝、街頭傳教士、文青和難坐的長椅等議題上。

史特勞斯在其競選短片中說,他現在才18歲,不會死在辦公室裡。他還說,他沒有結婚,所以不會有外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