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6歲 英「最強壯爺爺」舉重創世界紀錄

【2023年04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德比郡(Derbyshire)一名高齡86歲的男子日前在國際舉重比賽中舉起約78公斤重的槓鈴,打破該國和世界紀錄,他因而被稱為英國「最強壯的爺爺」。

據英國《每日鏡報》3月30日報導,這個名叫溫斯洛(Brian Winslow)的老爺爺於3月25日參加英國無藥物健力協會(British Drug-Free Powerlifting Association)在林肯郡(Lincolnshire)舉辦的舉重比賽。

他在第一次嘗試時就以75公斤的硬舉(deadlift)成績打破該年齡組別的英國與世界紀錄。這個重量比他的體重還重約13公斤。

他第二次挑戰時成功舉起77.5公斤的槓鈴,但在第三次挑戰78公斤時失敗。

英國無藥物健力協會證實,溫斯洛打破了85歲到89歲、男性體重60公斤這個級別的英國與世界紀錄。

溫斯洛事後表示,能打破紀錄是很棒的事情,但他對第三次挑戰失敗感到失望。當天的重量對他來說其實不會太重,只不過他想得太多,不小心犯了技術上的錯誤。他先前曾在家裡舉過80公斤,9年前也曾經在健身房舉過150公斤。

他說,儘管他在比賽後感到精疲力竭,但在喝杯茶和吃頓飯之後,感覺好多了。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當天參加比賽的短片)

溫斯洛是一名退休美術教師,擁有5個孩子和9個孫子。他從上個世紀50年代開始練習舉重,迄今已經超過60年。他現在仍每週在自家的健身房進行重量訓練6天。

他當年在離婚之後因為想改善身材而開始練習舉重,後來這項運動成為他的嗜好與習慣,從年輕時到現在都未曾停止訓練。

他曾經練到流鼻血,也換過膝關節,因而被迫放棄參加一些舉重比賽。而在比賽結束後,他會休息幾天,但他無法忍受很久沒有舉重的日子。

當被問到維持健康與體力的祕訣時,他提到了食物。他說:「我確保我吃正確的食物,像義大利麵和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會喝很多水。」

他還說,他想繼續舉重和打破紀錄,直到他90多歲。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